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排卵试纸测避孕不可靠

2017-06-20 17:02:47      

排卵试纸是用于定性检测人尿液中黄体生成素的,它是即将排卵的重要指标,所以常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素的峰值(最高值)水平确定排卵时间,用排卵试纸检测安全期的避孕方式并不可靠。

一直以来,排卵试纸都是备孕女性提升受孕机会的好帮手。最近,它又有了新的作用——利用排卵试纸测试排卵期的避孕方法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大部分女性认为,经排卵试纸测试在安全期,是肯定不会怀孕的,因为并没有排卵。

用排卵试纸检测安全期的避孕方式并不可靠。排卵试纸医学上称为黄体生成素检测试纸,是用于定性检测人尿液中黄体生成素的,它是即将排卵的重要指标,所以常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素的峰值(最高值)水平确定排卵时间,达到受孕或避孕目的。

正常生育期女性每月排卵1次,在排卵前35小时黄体生成素会达到峰值。由于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最长可存活3天左右,如果此时或排卵前几天同房,虽排卵检测试纸检测的结果尚未达到峰值,但精子极有可能存活到排卵期,导致怀孕。

还有一种情况,受环境、情绪等条件的影响,有些女性则会发生突然提前或推后排卵的情况,这样也会使受孕几率增大。所以,暂时不考虑生育的夫妇,不要图省事而采用排卵试纸检测的方法来避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卫排卵试纸能测早孕吗

众所周知,要想测试是否怀孕应该选用大卫早孕试纸,要想测试排卵时间应该选用大卫排卵试纸。那么,大卫排卵试纸能测出怀孕吗?其实大卫排卵试纸也……详细>>

正确使用排卵试纸 妊娠避孕两不误

排卵试纸怎么用是正确的呢?正确的时间使用可以起到最好的效果。详细>>

排卵试纸准吗

在你排卵前一两天内,你体内的黄体生成素水平会增加或者说达到高峰。排卵试纸能够检测出你尿液中黄体生成素的这一变化,而黄体生成素激增会刺激排……详细>>

排卵试纸弱阳

排卵试纸弱阳详细>>

排卵试纸测强阳的原理

排卵试纸测试时如果测试结果为阴性可以隔天测一次,如果出现弱阳需要每天测一次,如果强阳持续2天,由强阳转阴的时候就说明已经排卵了,在排卵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