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可以上环吗

2017-06-28 12:16:53      

现在最流行的避孕措施是上环,可上环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上的,有的人是不可以的,比如有什么疾病或是炎症的人,那么子宫内膜炎可以上环吗?专家对此的见意是,最好不要上环,因上环可能会带来其他的感染,使病情加重。

“环”学名为宫内节育器,将其放置于育龄妇女的宫腔内,通过机械性刺激及化学物质的干扰而达到流产避孕的目的,不抑制排卵,不影响女性内分泌系统,因而避免了一般药物避孕的不良反应。而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如果在子宫内膜炎没有好的时候发环,很有可能加生病情。也有可能引发更多的疾病。所以如果你要发环,一定要治疗好子宫内膜炎之后再。那么怎样子宫内膜炎比较好呢?可以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一、一般疗法

急性子宫内膜炎应卧床休息,宜半卧位,以有利于炎症的局限及宫腔分泌物的引流;可做下腹部热敷,以促进炎症的吸收并止痛;要保持大便通畅,以减轻盆腔充血,并有利于毒素排泄;应避免过多的妇科检查,以防止炎症扩散;高热时可物理降温;饮食以流质或半流质易消化并含有高热量、高蛋白、多种维生素的食物为宜,不能进食者,应静脉补充营养及水分,并注意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

二、清除宫腔残留物及其它异物

发生于分娩或流产后的子宫内膜炎,如疑有胎盘组织残留,应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时,立即予以清除,但以轻轻突出宫腔残留物为宜,尽量不要刮宫,待抗生素达到一定剂量、炎症得以控制时,方可行刮宫术,以防炎症扩散。如果子宫有活动性出血时,可在应用大量抗生素的情况下清理宫腔。

三、抗感染治疗

首先应根据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最有效的抗生素,在致病菌尚未明确之前,可选用庆大霉素及甲硝唑合用,以对大肠杆菌及其它需氧菌和多种厌氧菌均有有效的治疗作用。

四、理疗

下腹部超短波、红外线照射等,均可加速高部血液循环,以有利于炎症的吸收,对急性子宫内膜炎有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详细>>

子宫内膜炎可以治好吗

子宫内膜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在妇科病中是最常见的,治疗起来也不是那难,但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转为慢性,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了……详细>>

子宫内膜炎可以同房吗

顾名思意,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极大的隐患。那么,子宫内膜炎可以同房吗?详细>>

子宫内膜炎可以性生活吗?

子宫内膜炎可以性生活吗?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子宫内膜炎必须要及早治疗,否则会影响患者的健康,那么子宫内膜炎可以性生活吗?如下便是专家对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