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忌吃什么

2017-07-07 15:33:54      

乳腺囊肿是一种常见的乳房肿瘤,患病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因此不能吃的就不要吃。那么乳腺囊肿忌吃什么呢?

首先要注意不能吃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或辛辣食物等。

乳腺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1、乳腺囊肿患者宜常吃海带,有消除疼痛、缩小肿块的作用,多吃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以免加重病情,导致治疗难度加大。

2、忌食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如猪头肉、狗肉、羊肉、海蟹等。忌热性、油腻食物。包括肥肉、炸油条、炸麻花等油炸糕点。

3、忌燥热、辛辣刺激食物。从中医理论乳腺炎主要是因为火热蕴结于乳-房所致,属阳证、热证、实证。蒜、胡椒、花椒、辣椒等食物性味燥热,吃了以后更会生热化火,使症状加重。

爱心提示:患病后的饮食很重要,稍有不慎就会加重病情,因此为了有效的控制病情不严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吃对病情不利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常见2个主因 吃什么食物好消除

早日的正确的护理对乳腺囊肿患者有很多的好处,生活中人们不能忽视乳腺囊肿的影响,同时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我们也要注意了解,早日的发现乳腺囊肿……详细>>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详细>>

乳腺囊肿的日常饮食多吃什么好

海带2-3尺许,豆腐1块,乳腺囊肿患者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乳腺囊肿患者蜂蜜1-2……详细>>

乳腺囊肿病人的饮食宜忌

乳腺囊肿患者改变饮食结构,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详细>>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