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盆腔保健的饮食方法

2017-07-13 10:02:09      

1、可以多吃些木瓜、酸奶,酸奶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2、要注意饮食调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白带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

3、可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鲫鱼、甲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4、不能吃生冷之物如冷饮、瓜果等。忌食辛辣温热、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公鸡等。不宜食肥腻、寒凉黏滞食品。如肥肉、蟹、田螺、腌腊制品等;禁烟酒。

5、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

6、少腹冷痛、怕凉,腰酸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则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保健的饮食方法

要注意饮食调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白带黄、量多、质稠……详细>>

盆腔保健的方法

所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增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食物中所含有害物质接触肠黏膜的机会减少,还可吸附带走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毒害。详细>>

盆腔保健的几个方法!

女性想要呵护盆腔,就需要给自己的工作环境制造一个充裕的空间。因此,可以在工作台下较好不要放置箱子或杂物,尽量给腿部以充分的活动空间。在电……详细>>

盆腔炎护理保健方法

盆腔炎护理保健方法是值得把握的,大家都知道盆腔炎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这种疾病导致的危害会很广泛,想要彻底摆脱疾病导致的危害发生,大家……详细>>

盆腔保健有什么好方法

盆腔是女性的主要部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盆腔呢?要怎么做好盆腔保健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