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6个小运动可预防

2017-07-13 10:02:09      

一、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明病情有所好转。

二、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三、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中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四、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五、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

六、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七、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八、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可以出现阴道内菌群紊乱,而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排除霉菌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四个征兆 预防盆腔炎的运动

“女人,事儿多”这话一点也不错,怀孕、分娩、月经、痛经、月经不调、痛经等等都与女人有关。而除此之外,女人还需要面对各种妇科病侵扰。盆腔炎……详细>>

预防盆腔炎的运动

身体自然站立,均匀呼吸,全身放轻松,之后双手放在胯部左右两侧,带动胯部以左、前、右、后、左的方位进行横向扭转运动,每扭转一圈为一个节拍,……详细>>

预防盆腔炎的运动

盆腔炎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病,是病原体侵入子宫、输卵管、卵巢、子宫周围结缔组织及盆腔膜所发生的炎症。当炎症局限于输卵管和卵巢时,则称为附件炎……详细>>

预防盆腔炎的六个小运动

预防盆腔炎的六个小运动详细>>

盆腔炎患者常见的症状 预防盆腔炎的六项运动

面对现在各种竞争压力都在不断增大,女性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也越来越高。盆腔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炎症,它的发生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如果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