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有三方面原因 白带异常能根治吗

2017-06-04 06:44: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遇到常见的问题,莫过于白带异常了。专家指出大多数的女性对这种问题不是太重视,白带对女性来说其实很重要的,直接反映出了一个人的健康状态,因此我们要清楚明白。那么,白带为什么会异常?

白带异常的原因

1、性生活频繁性白带量多。女性婚后过性生活时会因性兴奋而导致盆腔充血,继而阴道分泌物大量增加,白带明显增多,刺激时间越长,刺激越强烈,分泌物越多。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和生理反应。

2、孕期性白带量多。女性怀孕时由于性激素的分泌增加,促使子宫颈腺体增生分泌较多稠浓的黏液;再者随着胎儿渐渐长大压迫母体的盆腔及阴道。促使邻近血管扩张、充血,也造成阴道黏膜渗出液增加,以至于阴道分泌物呈现一种正常生理性亢进现象。

3、压力性白带量多。一些女性,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为了不被淘汰,为了高薪,往往对自己提出了过高要求和奋斗目标,忙工作、忙交际、忙“充电”,精神压力过大,长此以往会引起神经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进而出现白带量多现象。

正常白带是什么样的?

1、白带味道:正常的白带是无味,有时候带一点点酸味,属于正常现象。

2、白带颜色:正常白带呈现白色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性,无腥臭等特殊气味。

3、白带质: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白带异常有哪些诊断方法

1、阴道清洁度:一般分为四度,通常Ⅰ、Ⅱ度为正常的,Ⅲ、Ⅳ度则提示有阴道炎存在,即分泌物涂片上可以看到多量白细胞或杂菌。

2、白带量:正常情况下白带是少量,在月经中期时量增加。如果是白带量突然增加表示有白带异常。

3、阴道PH值:正常阴道PH 值在4-4.5 之间,呈弱酸性,可有效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起到一定的自净作用。当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pH值通常会上升,PH值多数在5~6。而患有念珠菌性阴道炎PH值可以在此范围内。

白带异常能根治吗

一、对症治疗是关键

临床上引起白带异常的主要是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白带异常等疾病。很多女性都是选择药物,也有很多人采取沉默的方式对待,认为白带异常并不是什么大病,是每个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

二、阴道上药治疗白带异常

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表现是女性的外阴部奇痒难忍,而且白带增多,其中白带普遍为乳白色的凝块,而且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阴道壁严重充血,并有刺痛感。针对这种病带来的白带异常的治疗当从杀灭霉菌入手,将药物塞入女性患者的阴道深部,并要按期去医院复查,让医生来决定是否需要继续用药。

三、改变阴道酸碱度治疗白带异常

我们知道念珠菌生长适宜的酸碱值为五点五,因此可以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女性患者的外阴、阴道,改变女性病人阴道的酸碱度值,这样子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但是女性患者要注意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治疗 白带异常原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治疗白带异常有偏方 白菜豆芽驱走白带异常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现象。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异常,在现代看来早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了。每当出现此类症状时,想必都会给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对白带异常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