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注意三大并发症 患者朋友吃四种食物好

2017-06-04 06:45:15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多女性熟悉的感觉,在每个月的那几天,感觉到像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专家指出痛经像是一把利刃,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让她们的生活备受影响,所以要熟悉疾病的相关情况。那么,痛经的并发症有哪些?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

1、经期中剧烈活动。不注意风寒湿冷,或体质虚弱,或对疼痛较为敏感,痛阈值降低,均容易引起痛经。

2、精神因素占重要地位。其中包括精神紧张、抑郁、恐惧、情绪不稳定等。对内在、外在刺激过度敏感也是其中之一。

3、卵巢内分泌因素。痛经多发生于有排卵周期,又因口服避孕药抑制排卵可以治疗痛经,都说明痛经与卵巢内分泌有关。

痛经的并发症有哪些

1、盆腔炎症:下腹持续性疼痛,可放射至腰部,有时候伴肛门坠胀感。生殖道畸形:子宫体太过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堵塞,使月经血外流不畅,积血而引发痛经。

2、子宫内膜异位症:常发于30~45岁的中年女性,因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之外之处“安营扎寨”。受卵巢激素影响而增厚、出血,因为不流出体外,刺激周边组织,引发子宫肌收缩或组织纤维化而引发痛经。

3、子宫肌瘤:痛经不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但黏膜下肌瘤在月经期可因刺激子宫收缩而发生痉挛性疼痛。患者多伴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盆腔检查可发现子宫不同程度增大,表面光滑或有结节状突起。

女人痛经吃什么好

胡萝卜。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胡萝卜是补血的佳品,我国中医认为,胡萝卜无论是生吃或者是煮熟了吃都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而且一些因为积劳成疾、老幼体虚的人群都适合吃胡萝卜补血。

龙眼肉。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很对是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对于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榴莲。很多人说到榴莲就会一脸嫌弃,但你知道吗?榴莲有效的缓解女性痛经的情况,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红豆。红豆也是具有丰富的铁元素,不仅仅具有补血的效果,还可以消除水肿和降低血脂肪,都是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功效。

痛经不能吃的东西:

一、酸涩的食物:女性痛经要避免吃酸涩食物。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的作用,能够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所以痛经患者要忌食这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泡菜、酸枣、米醋、酸辣菜、芒果、杏子、李子、杨梅、石榴、青梅、草莓、杨桃、樱桃、柠檬等。

二、生冷寒凉的食物:痛经患者不能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女性朋友平时或经期,如果食用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会导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导致痛经;如果多吃这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而导致痛经。

三、刺激性的食物:痛经患者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导致的。如果这类病人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 痛经危害 痛经

女性痛经不治有三大并发症 怎么避免痛经来袭

在夏季,有些女性会有痛经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女人一旦发生痛经,若是不立刻去治疗,单依靠吃点止痛药不能治疗好痛经的。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三种并发症 痛经的女性别再大意了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那么痛经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痛经引发的并发症

许多生殖器官病变会引起继发性痛经,其中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引起继发性痛经的罪魁祸首。主要表现为渐进性痛经。疼痛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散至……详细>>

痛经的三种并发症

子宫肌腺瘤:常见于40岁之上,多产妇,数次人工流产刮宫女性。子宫颈或宫腔粘连:常见于反复人工流产子宫内膜结核等病人。详细>>

痛经的三种并发症

子宫肌腺瘤:常见于40岁之上,多产妇,数次人工流产刮宫女性。子宫颈或宫腔粘连:常见于反复人工流产子宫内膜结核等病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