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困扰大多女性 患者如何健康度一夏

2017-06-03 06:45:54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夏季,让每个人心情抑郁烦躁,而女性朋友夏天发生痛经更是让女性们感到害怕,那么痛经女性在夏季要注意什么呢?

痛经的症状

原发性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

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

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

夏季痛经女性需要注意哪些

第一,切勿贪凉: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比较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恣意食用冷饮。很多妇女发觉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

第二,少吃冷饮:夏天冷饮是吃的比较多的,女性在经期前后少喝,否则会引发月经量减少、周期缩短、小腹疼痛等症状。避免冷饮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比较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

第三,正确用药,提高认识:很多人认为月经期的几天挺挺就会过去,痛经发生时就自行服用些止痛药。 而止痛药只能起到暂时的缓解作用,对于疾病的治疗根本起不到明显的效果,反而更容易使病情反反复复,比较终使病情恶化。所以不要盲目依赖止痛药物,延误了到医院治疗的比较佳时机。

第四,补充矿物质:在痛经怎么缓解的问题上,矿物质也占有一定的地位,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的话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第五,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体质虚弱的女青年,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如清晨 慢跑、做操、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等,课间和工间坚持做操或散步活动等,以强身健体,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对疼痛的耐受力。这对减轻或消除痛经大有好处。

第六,注意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要是阴道出常见是湿润的状态,也就说明女性没有注意自己的清洁卫生,被一些妇科疾病所感染,若是女性的私密处常年是湿润的状态,就会引起霉菌性阴道炎,比较终也就会引起痛经,所以说女性比较好不要习惯性的使用护垫,这样会使得阴道不透气。

第七,防止性生活过频:过度的性生活或者不洁性生活会导致盆腔感染炎症,也是导致痛经的因素。所以痛经发作时,应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症状 痛经护理 痛经

8成女性被痛经困扰?给你6个镇痛小妙招!

大多数女性被痛经所困扰,来月经前1~2天或月经期间出现难以忍受的小腹部疼痛,有时伴有恶心呕吐和腹泻,简直痛不欲生,不过月经过后就能好转。……详细>>

女性如何摆脱痛经的困扰

每一位女性一生当中最好的朋友应该非月经莫属了,女性一生中大约有四十年光阴都跟月经脱不了关系。不过有不少的女性对于月经真的是既期待又害怕,……详细>>

女性如何才能摆脱痛经的困扰呢

生冷食物,宜食温热。中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详细>>

困扰女性最大的“副”作用——痛经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发生的难以忍受的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坠胀、腰酸或全身不适,甚至伴有恶心、呕吐、四肢发……详细>>

饮食调理解决痛经困扰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妇科病,多发于未婚少女,但一定情况也可见于成年女性。痛经发作的规律较难掌握,但程度却往往比较剧烈,很容易给女性朋友造成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