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如何早期判断乳腺囊肿 当心它有癌变可能性

2017-06-04 06:59: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个很重要的部位并且还很容易发生病变,各种乳腺问题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工作,在众多乳腺问题当中乳腺囊肿是种,那么,乳腺囊肿的并发症有什么?

乳腺囊肿的症状是什么?

1、乳腺囊肿的初期症状一般是乳腺肿物,单侧多见,位于乳晕区外的乳腺周边部位,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稍活动,触之囊性有轻度触痛,直径常在2-3cm,一般无腋区淋巴结肿大。

2、年轻妇女在哺乳期或之后发现乳房边界较清的肿物,并主诉在哺乳期中曾患过乳腺炎,检查在乳晕区外的较边缘部位触到边界清楚,活动、表面光滑的肿物,应想到积乳囊肿的可能,借助B超检查可确诊。

3、乳腺腺叶或小叶导管上皮脱落或其他物质阻塞导管以后,乳汁排出不畅而淤滞在导管内,致使导管扩张形成囊肿,囊肿可继发感染导致急性乳腺炎或乳腺脓肿,如果不继发感染可长期存在,囊内容物变稠,随时间的推移可使囊内水分吸收,而使囊肿变硬。

乳腺囊肿的并发症

1、乳汁淤积:在日常生活中若是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现象,则会影响乳汁的排出,进而会出现乳汁淤积的症状,严重的患者好会导致乳房内出现肿物,给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

2、癌变:患有乳腺囊肿的女性会直接诱发乳腺脓肿,如果长期不医治,会增加癌变的机率,给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

3、造成不适的症状:若是患有乳腺囊肿的女性不医治,患者经常会很出现乳房的局部出现热、肿、痛、红等炎症反应,甚至可以直接诱发感染,危害身体健康。

4、影响女性生活: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继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有淋巴结肿大。就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

乳腺囊肿怎么治疗好?

化疗

化疗方案有很多种,应根据肿瘤的种类不同,腋淋巴结转移多少不同,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化疗方案,有效控制血行转移,杀灭亚临床期微小癌灶,防止囊肿转移。术前新辅助化疗,可使乳腺囊肿缩小、降级,以期作保乳手术。

主要以手术切除为主

乳腺多发性囊肿早期、中期都可以手术,所谓多发性乳腺囊肿手术目的是为了“全部切除肿块”。如果切不干净,不如不切,但“全部切除肿块”只是一厢情愿,但是如果多发性乳腺囊肿晚期转移到其他部位,没有必要手术切除了。

乳腺囊肿的护理方法

适当补硒: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补硒能增强细胞抗氧化能力,调节内分泌和新陈代谢,清除体内毒素,对于预防乳腺疾病有奇效。但是补硒过量的危害也不小,因此服用含有硒麦芽的体恒健硒维康口嚼片,能安全有效补硒,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也不会过量,是女性朋友防治乳腺疾病的首选。

乳腺囊肿患者改变饮食结构,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因为这些都可使乳腺出现增生,或使乳腺增生加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危害 乳腺囊肿症状 乳腺囊肿

早期判断乳腺囊肿有四点 乳腺囊肿真的严重吗

很大多熟人都无法发现病症,但是在少数女性中她们在早期发病是就出现乳房胀痛,在囊肿发展完成后,疼痛就会自动消失。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囊肿手术后……详细>>

乳腺囊肿引起五大并发症 乳腺囊肿如何防治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中,常见的女性疾病。专家指出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后,女性千万不能怠慢,积极治疗之后才能让疾病更快的得到康复,以免产生更大的危……详细>>

乳腺囊肿早期什么症状 治疗囊肿有2种方法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下面我……详细>>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