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饮食因素让你乳腺长肿块 乳腺肿块如何检查

2017-06-03 07:01: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自己美丽的乳房而感到骄傲。专家指出乳腺癌的出现,会产生的危害很多,我们都知道,在生活里如果有了这种病症,是一定要积极治疗的,其实乳腺有肿块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那么,乳腺有肿块什么原因?

乳腺肿块什么原因

一、长期服用含雌激素

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二、经前常见症状

有过月经史的女性会发现,每次来月经的前几天乳房上都会有肿块。而且据统计,有3/1的妇女有时候会感到乳房有肿块,特别是月经来临前1到2个星期左右。并且乳房会痛,这是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细胞增大、乳腺细胞水肿所致。

三、乳腺疾病

如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炎等,都会有乳腺肿块,肿块常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

四、情绪等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五、饮食因素

饮食方面的因素也是导致女性出现乳房肿块以及疼痛的原因,尤其是一些长时间高脂、高能量饮食的女性, 患病的风险更高。这是因为过量摄取脂肪会影响到正常的内分泌,因而导致乳房胀痛的出现。

六、内分泌失调

导致女性乳房中有肿块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因素与内分泌有着很大的关系,一旦内分泌出现有失调或者是减少、增多的情况,就会影响到乳腺健康,从而有发乳腺增生。生活中大部分女性都容易出现有黄体素分泌减少以及雌激素相对增多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不能及时调理的话,就会导致乳腺增生,并且出现有乳房肿块。

乳腺肿块怎么检查

1、触诊:医生的体检对于判断乳腺肿块的良恶性是极其重要的,女性朋友们应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2、超声波检查:比较适合用于判断囊性肿块以及肿块的定位测量,但是对于判断乳腺肿块的良恶性不是很准确。

3、活检:一般来说,活检的诊断是为可靠的,但损伤太大,都不太建议采用这种方法,只有在其他诊断都无法判断的情况下才采用。

乳腺肿块术后护理常规有哪些?

1、保持性生活和谐。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乳房肿块切除后二个月来院门诊复查。

2、 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开朗、乐观,一般以卧床休息为主,可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如在阳台上、花园里做做操、散步,也可做一些轻微的家务(注意不要坐在高椅子上)。术后请不要驾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

3、 注意营养。饮食以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为主,为了促进术后腹部切口愈合,可进食火腿鸡汤、鱼汤、肉汤、 鸽子汤等,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块检查 乳腺肿块原因 乳腺肿块

乳腺肿块也有生理因素 你知道自我如何检查吗

乳房如果有肿块,患者如果细心的话会可以发现的。专家指出疼痛的情况,是困扰着很多女性,因此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关注这种疾病,我们应该警惕……详细>>

乳腺肿块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80%以上的肿块是患者自己偶然发现的,只有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临床上,越是不痛的乳房肿块,越应该……详细>>

乳腺肿块会是乳腺增生吗 自查肿块有2个方法

可能会有这样的女性,平时没有很在意自己的乳房,但是不经意中的一次洗澡触摸时发现,乳房中有乳腺肿块,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看看乳腺肿块如何……详细>>

乳腺肿块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乳腺肿块是乳腺癌的症状和体征,一般为单个,形态不定,质较硬韧。症状转移最常见的是腋下淋巴结肿大,少数锁骨上、颈部淋巴结也会增大。乳腺癌到……详细>>

乳腺肿块如何进行治疗?

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80%以上的肿块是患者自己偶然发现的,只有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临床上,越是不痛的乳房肿块,越应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