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滥用抗生素当心外阴瘙痒 瘙痒严重会怎么样

2017-06-02 07:58:5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年轻的女性,日常的生活丰富多彩。专家指出久而久之,容易被外阴瘙痒所困扰,这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主要原因就是患者缺乏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有很多女性过于干净,却是盲目的用药。那么,为何外阴瘙痒?

女性为何外阴瘙痒

长期使用避孕药: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

公共场所的传播:在公共场所很容易被一些带菌的坐椅或者是坐便器感染。而且在一些条件不是很好的游泳池,池水消毒不严或者是借穿它人内裤,租用泳衣等,都可能造成滴虫的传播。

滥用抗生素:很多女性认为使用抗生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即使是在感染了阴道炎后,利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是不可以多用的。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反而增加了感染阴道炎的概率。

女人外阴瘙痒的危害

(1)外阴部瘙痒严重时,严重的外阴瘙痒不但使人坐卧不宁,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睡眠。

(2)由于女性外阴发痒,会影响夫妻生活,所以极有导致夫妻感情不和。

(3)诱发生殖器感染,盆腔炎、肾周炎、房事痛等,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所以,外阴发痒是会对女性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的。

(4)女性外阴发痒严重时,不易根治,易反复,引发早产、胎儿感染畸形等。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常见的妇科感染性疾病,由不同病因引起临床常见外阴瘙痒的有:霉菌性外阴瘙痒、滴虫性外阴瘙痒、细菌性外阴瘙痒、老年性外阴瘙痒、非特异性外阴瘙痒等,各种类型的外阴瘙痒均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

当女性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不要盲目地用水冲洗,也不要采用外阴清洁剂等。这些处理不当的方式不仅不能缓解病情,反而可能会因此而将女性私处的防护线人为破坏,导致瘙痒加重,病情也越来越严重。

穿着透气的全棉内裤。夏季天气比较潮湿,容易出汗,要保持内衣裤干燥比较困难,所以内裤要勤洗勤换。内裤一定要选择纯棉质地的,并且清洗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跟外衣一起放入洗衣机清洗,比较好是手洗,晾晒也要挂在通风透气的地方,不要直接放在卫生间潮湿的地方晒,阴天不容易干,可以用挂烫机或电熨斗烫干。

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香皂、肥皂、沐浴液。切忌搔抓,瘙痒难忍时可转移注意力,如听音乐、看电视、户外活动等。

女人外阴瘙痒预防方法

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种增进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这样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性生活正常单纯

许多阴道炎的感染途径都是从性行为所传递的,如果性伴侣过多,就较难掌控是否感染的情况,所以只要性生活单纯,感染特定的阴道炎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切勿过度清洗阴道

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要以温水冲洗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危害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病毒感染引发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严重吗

在女性的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妇科疾病的生理问题,比如:外阴瘙痒,不管是已婚,未婚,都存在外阴瘙痒这个问题,那么外阴瘙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一种可怕感染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外阴瘙痒,是妇科炎症的一种疾病。如果女性朋友不及时治疗,外阴瘙痒不仅不会自行好,还会因感染引发其他妇科疾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外阴瘙痒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