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能喂奶吗 四种基本方法预防乳腺炎

2017-06-04 01:46:43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乳腺炎的女性是比较多的,乳腺炎给大家带来很大影响,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很大多数为初产妇。那么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有下面三种类型:

1、急性乳房脓肿型:乳腺炎患者突然出现乳房痛及脓肿形成,部分病例脓肿可自行穿破、流脓。局部表现剧烈、急骤,但全身炎症反应较轻,中度发热或不发热。少数病例白细胞增多不明显。

2、慢性瘘管型:常有乳房反复炎症及疼痛史,部分乳腺炎病例可有手术引流史。瘘管可与乳头附近的输入管相通,经久不愈,严重者多发瘘管及乳房变形,且常有反复流脓及乳房内或在瘘管周围出现炎性肿块。

3、乳房肿块型:逐渐出现乳房肿块,微痛或无痛,皮肤无红肿,肿块边界尚清楚,无发热史。此型乳腺炎常被误诊为乳腺癌。

乳腺炎能喂奶吗

1、在乳腺炎初期。常有乳头皲裂,乳汁淤积不畅或结块,可能有一两个乳管阻塞不通。症状表现不严重时,可以给孩子喂奶,而且要亲自给孩子喂奶,尽量让孩子把奶水吸完,促进奶水的排空,有利于病情好转。

2、乳腺炎病情加重时。各症状较明显,疼痛感加重,结块明显,皮肤发红发热,形成脓肿。这个时期不易给宝宝喂奶,或用另一侧健康的乳房进行哺育。为促进乳液顺畅排出,停止喂奶要用手挤出奶水,或使用吸奶器吸出。

乳腺炎的危害

1、它是直接危害是乳房肿块、疼痛,肿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热;如继续发展,则症状加重,乳房搏动性疼痛。

2、严重乳腺炎患者可伴有高烧,冷战,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腋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炎症在数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明显。

3、患有乳腺炎后,若治疗不当危害性就更大,脓肿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甚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乳腺炎患者应该怎么饮食

1、减少脂肪的摄入:患者在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少吃肥肉、乳酪、奶油等。

2、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饮食为宜:可多进食一些新鲜蔬果,如青菜、鲜藕、西红柿、黄瓜、绿豆、橘子、香蕉等,也可多进食一些具有通乳作用以及具有清热散结作用的食物,如猪蹄、鲫鱼、黄花菜、丝瓜等。

3、平时也应该注意避免进食热性、温性以及某些海鲜发物:如烧、烤、煎、炸等类食物,以及鸡肉、狗肉、生姜、酒、香莱、墨鱼、鳝鱼、海鳗、带鱼、乌贼鱼等食物。

如何预防乳腺炎

一、平时要注意保护乳头,避免发生损伤,发生损伤的时候要及时的给予治疗。

二、很多母亲在哺乳的时候,总是习惯于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其实这样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会大大的增加疾病发生的危险性。

三、建议大家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粗粮,比如全麦类、豆类及蔬菜等,一定要控制动物蛋白的摄入量,同时也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微量元素硒是抗癌之佳品,所以一定不能缺乏。

四、孕期保健。女性在妊娠六个月之后,就要逐渐的对乳房进行按摩,这样不仅可以保证乳腺的通畅,并且可以缓解哺乳期间所产生的疼痛,可以大大的降低哺乳后患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预防方法 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

乳腺炎能喂奶吗 哺乳期乳腺炎重在预防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对女性身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疾病之一,特别是哺乳期的妇女在得病后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喂奶,我们要重视……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乳腺炎俗称“奶疖”,多为急性乳腺炎,常发生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妇女,所以又称之为哺乳期乳腺炎,经乳头……详细>>

为何产后易发生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病,乳腺炎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治疗的话也可以选择中医,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病因有哪些?详细>>

患上乳腺炎能喂奶吗 为何乳腺炎找上你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