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是否有宫颈息肉看哪里 为何息肉偏偏找上你

2017-06-04 01:43:2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不的不断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宫颈息肉。专家指出大家要知道,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但是大家往往投身于自己的事业中,而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问题。那么,宫颈息肉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宫颈息肉的早期症状

1、白带异常:患者平时白带增多可有黄色白带,多数有异味,或白带中带有血丝。

2、阴道异常出血:主要是少量点滴出血、鲜红色,或在男女房事后少量出血,有时被误以为是“回经”,少数人的出血量可与月经相似。还可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尤在房事或大便用力后,易发生少量的出血。

3、肿物从阴道流出:宫颈息肉常见的类型是局限性的内膜肿物突出于子宫腔内,单个或多发,灰红色,有光泽,一般体积较小,一般来说小息肉只有通过阴道窥器的暴露宫颈后,才能清楚的看到,大息肉只是在作双合诊检查时可发现大而多发者可布满宫腔。

引起宫颈息肉原因

1、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雌激素促进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生而产生月经。

2、炎症因素。一般认为是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促使宫颈粘膜过度增生,加上子宫有排除异物的倾向,使增生的粘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

3、多人工流产。反复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局部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会引起糜烂。

4、治疗不彻底:有些患者的宫颈息肉,大大小小,不止一个,手术时仅将肉眼看见的较大的息肉摘除了,眼睛不易看清的较小的或深藏于宫颈管深处的息肉未能一并摘除,以后,这些漏网的小息肉逐渐长大,向宫颈口外长出,而形成新的肉眼可见的宫颈息肉。

5、感染导致:女性在分娩、流产等手术时,因为手术操作或刺激损伤到女性的宫颈,病菌会入侵,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卫生,会导致宫颈息肉的发生。

如何确诊宫颈息肉

1、宫颈息肉病情较重者可做宫颈活检:以明确诊断当妇科常规检查用阴道窥器暴露宫颈时,所见的息肉外形大小不等,形状不一。

2、巴氏染色:宫颈巴氏分级是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一种简单有效的办法是将宫颈上皮细胞进行固定染色显微镜下观察。

3、镜检:子宫内膜息肉由子宫内膜组成,表面被覆一层立方上皮或低柱状上皮。息肉中间部分形成纤维性纵轴,其内含有血管。由于蒂部狭窄,血液供应减少,息肉极易变性。易发生息肉血管内血栓形成,因瘀血而变成深紫色,常在顶端开始发生坏死,后可能腐崩而脱落。

宫颈息肉预防方法

勤换洗内衣裤,选择透气性强的衣服穿着,比如棉织品内裤等。贴身的衣服和被褥等,只有在高温杀菌的过程中才能减少发生炎症的几率。很多妇科炎症的发生就跟女性不爱卫生、不注意外阴清洁等有关。

每天用温水清洗阴道,但是不要频繁使用肥皂、碱性洗液进行阴道冲洗,这样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最终让女性自己患上妇科炎症。

发生阴道炎症或者宫颈糜烂等妇科常见炎症,就要及时就医,不要让炎症长期迁延不愈,最终引起宫颈息肉的发作,影响受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原因 宫颈息肉症状 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症状 宫颈息肉有什么表现

宫颈息肉症状是怎样的?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许多女性对它发病时的症状并不了解。那么,宫颈息肉发生时有什么具体症状呢?详细>>

昆明宫颈息肉 昆明哪里可以治宫颈息肉

昆明宫颈息肉这几年来,女性朋友不少都得了宫颈息肉,更多的女性朋友因得该疾病而被困扰,那在昆明,哪些医院能够治疗宫颈息肉呢?详细>>

怎么会有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确实不可小视的。专家指出由于宫颈息肉在发病早期,很多人用肉眼是无法准确判断的,因此而导致了患……详细>>

宫颈息肉更易找上已婚女性 常见的有四种类型

宫颈息肉已成为妇科疾病中的常见疾病之一,它常常危害着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来看看宫颈息肉的症状有……详细>>

什么是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最常见的两种症状

临床资料显示,发病率占育龄妇女的5%左右,占所有宫颈病变的4%-10%,尤其好发于30-49岁的女性。由于该病与炎症刺激,性生活和分娩等……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