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乳头内陷全是先天吗? 这些后天因素不得不妨

2017-07-09 07:08: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往往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够重视,于是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大有所在,平时护理不到位,不注意个人卫生,太过干净。都会引起妇科炎症的病发,专家指出乳头内陷是常见的一种,下面我们看看造成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1、穿衣过紧。很多女性喜欢塑性,在胸部发育期内衣过紧,这样会让S型更加的明显诱人,殊不知这样会使胸部周围的细胞无法释放,很好地呼吸。用力挤压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2、内衣选择不当。女性朋友在选择内衣时一定要谨慎,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这些问题将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3、遗传原因。专家指出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因此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

4、乳头内陷主要是先天性的。但也可由外伤或手术、乳腺肿瘤以及乳腺炎后的纤维增生引起。先天性乳头内陷的原因,主要是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这些肌纤维向内牵拉,再加上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撑托,就形成了乳头内陷。

5、乳头内陷一般是双侧同时发生,也可有单侧发病。内陷的乳头,如稍加挤压或牵拉乳头就可复出的,即为轻度乳头内陷,也可称为可复性乳头内陷。这类乳头内陷的矫正,可通过非手术的保守治疗,治疗时机比较好选择在婚前或妊娠早期进行。

乳头内陷会造成哪些不良后果及危害?

1、乳头内陷极易引起乳头乳晕炎症和乳腺炎症等疾病

2、乳头内陷严重影响母乳喂养

3、乳头内陷影响了婴儿的身体健康及产妇的产后复元

4、影响乳房的美观

5、影响性生活

6、影响患者心理健康

乳头内陷矫正的适应人群

1、18岁以上先天及后天形成乳头内陷的人群。

2、乳头内陷严重者,如果是已婚女性,就可以考虑以乳头突出为主,追求胸部的整体美观。

3、乳房发育完全后,乳头内陷,经反复牵拉吸引乳头无效者应进行乳头内陷的矫正手术。

4、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乳头内陷手术恢复时间:

1、要稳定休息2,3天,以后可以恢复日常活动。手术后5~7天便可如常上班工作。手术后很好周应避免高举手臂及提携重物。两星期内应避免进行蒸气浴及游泳。而剧烈的运动则要待手术后二星期才可进行。

2、术后一段时间内应避免剧烈按摩乳房的运动以免踫伤乳房。如您是准备怀孕的求美者,比较好在乳房形状稳定下来再开始乳头整形手术这样一般不会影响乳房的正常哺乳功能。

3、乳部按摩在手术后一星期开始进行。方法是将乳房尽量向上、内、外三个方向推挤,持位置十秒,左右乳房各做五分钟。很好个月早晚二次。笫二个月开始每晚一次,维持一年。一年后改为不定时按摩。乳部按摩可将假体周围的包膜纤维组织拉松,有效地减少包膜孪缩的发生,所以应该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危害 乳头内陷原因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是怎么造成的 九个因素是祸根

乳头内陷的情况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重视预防,平时乳房的保健特别重要。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还能喂奶吗?乳头内陷应该怎么办?

乳头内陷属于乳头的一种畸形,主要是指乳头的肌肉出现了异常,大部分乳头内陷是先天性的,如果女性20岁的时候乳头还是出现内陷,要及时的去医院……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