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怎么治疗 得了盆腔炎怎么护理

2017-07-09 07:17:10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解释只有当女性机体的反抗力下降,或由于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备管遭到摧毁时,才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盆腔炎该怎么来治疗?

盆腔炎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增强治疗的信心,增加营养,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机体抵抗力。

2、物理疗法: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离子透入、蜡疗等。

3、引其他药物治疗:在用抗炎药物时,也可同时采用α-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质酸酶1500U,肌肉注射,隔日1次,5~10次为一疗程,以利粘连和炎症的吸收,个别患者局部或全身出现过敏反应时应停药,在某些情况下,抗生素与地塞米松同时应用,口服地塞米松0.75mg,每日3次,停药时注意逐渐减量。

4、手术治疗:有肿块如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或慢性输卵管炎反复发作者,可行手术治疗。手术以能够治疗为原则,避免遗留病灶再有复发的机会。手术范围视病情不同,行单侧附件切除术或子宫全切除术加双侧附件切除术。对年轻妇女应尽量保留卵巢功能。

得了盆腔炎不能吃什么东西

1、盆腔炎患者不能吃凉性生冷的东西。这是因为盆腔炎的病因有血液淤滞的原因,吃凉性食物则易加重淤滞,加重患者的病情。

2、盆腔炎患者忌食温补性的食物。因这些食物与患者的盆腔炎疾病相斥,同属温热性,如若再吃温热性食物则易使病情更为严重。类似于羊肉、狗肉等忌食。

3、盆腔炎患者不要使用刺激东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能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可以多吃一些例如瘦肉、鸡肉、白菜、芦笋、芹菜、鸡蛋、鲫鱼、甲鱼、菠菜、豆腐、海带、黄瓜、冬瓜、香菇、紫菜、水果等。

得了盆腔炎怎么护理

1、有盆腔炎没有必要完全终止性生活。盆腔炎也不会传染给男性,但是,如果患有盆腔炎,要注意节制性生活,否则容易造成盆腔 充血 ,导致疾病加重。只要性生活节制得当,是不会对双方有很大影响的。

2、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3、注意非常时期的护理。盆腔炎女性在月经期要禁止房事,注意月经期及平时卫生,衣裤勤洗勤换,内裤要消毒,注意清洗外阴,防止感染,性生活时更宜注意卫生;人工流产、分娩及妇科手术后要加强护理,定期检查,同时注意营养,配合锻炼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饮食禁忌 盆腔炎治疗 盆腔炎

得了盆腔炎该怎么办?

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的炎症,一般年轻女性较多发,主要由于频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引起。由于目前人工流产、阴道镜、宫腔镜等手术比较多,继发于这些……详细>>

盆腔炎怎么治疗?理 护理盆腔炎要注意的食疗方

女性内生殖器(如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都称为盆腔炎。其实,盆腔炎感染中,房事不洁是重要的致病因。……详细>>

盆腔炎怎么治疗? 盘点盆腔炎治疗的偏方

盆腔炎该如何治疗?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腹膜……详细>>

得了盆腔炎怎么治疗呢

盆腔炎为妇科的常见病,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按其发病过程、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那么得了盆腔炎怎么治疗呢?详细>>

治疗盆腔炎方法 怎么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就是我国发病率非常相当高的疾病,我们要预防盆腔炎疾病要注意良好的习惯,盆腔炎患者要注意乐观的心态,也要注意一些保健事项。盆腔炎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