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有什么表现 三个方法可快速止血

2017-06-04 17:23:17      家庭医生在线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功能性子宫出血临床上可分为两类,即无排卵型功血和有排卵型功血。功能性子宫出血,主要是由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而引起的月经周期不正常,下面我们看看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症状

1、月经期子宫出血不规则。月经提前或错后,完全没有规律。

2、月经量过多。月经周期正常,但是每次出血量过多可达数百毫升。

3、月经频繁。月经周期缩短,一般少于21天,出血量和出血天数正常。

4、排卵期出血。在月经干净后10天左右,阴道又流出少量血,有时一两天即干净,称为排卵期出血。

5、月经前出血。月经来潮前几天有少量阴道流血,接着出现正常月经。这种类型的出血是由于黄体功能不全,雌、孕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

6、经后出血。月经开始阶段正常,但是到后期少量出血持续时间延长。这种类型的出血是子宫内膜剥脱不全、组织学特点是剥脱不全的分泌期内膜与初期的增殖内膜混合存在。这主要是由于黄体退行缓慢、孕激素持续分泌造成的。

怎样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

1、药物刮宫法。对未婚患者尽量不考虑刮宫,或改用药物刮宫的方法。药物刮宫是针对无排卵功血患者体内缺乏孕激素影响的病理生理改变,给患者肌肉注射黄体酮,每日20毫克,共3天,内膜转变为分泌相。

2、雌激素止血法。如果年轻尚未结婚的功血患者因失血过多,或由于其它问题造成了严重贫血(血色素<7.0克/升),当时尚不能采用刮宫手术,又不能接受上面介绍的“药物刮宫”后引起的撤退性再失血,这样的患者应该住院治疗。

3、器械刮宫法。器械刮宫是一种小手术,可在门诊进行,一般使用局部麻醉。在消毒情况下,医生用小刮匙伸入宫腔搔刮,用机械的方法让增殖的子宫内膜迅速脱落,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这种方法虽有一定痛苦,但止血快、安全、效果一般可靠。

功能性子宫出血怎么预防

加强营养。多食鱼类,肉类,禽蛋类及牛奶,蔬菜类,忌食辛辣刺激食品;用铁锅炒菜,服含铁剂的(@!)物如硫酸亚铁口服液等,增加铁剂,改善贫血状况。

心理方面。注意情绪调节,避免过度紧张与精神刺激。特别是青春期少女,父母们不仅要关注女孩的学习状况与膳食状况,还要重视女孩的情绪变化,与其多沟通,了解其内心世界变化,帮助其释放不良情绪,以使其保持相对稳定的精神心理状态,避免情绪上的大起大落。

注意身体的保健。生活中注意健康合理的饮食,增加所需营养;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和重体力劳动;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过大的精神压力和情绪起伏。

恢复卵巢功能,调节月经。一般青春期的功能性子宫出血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合理的治疗很快痊愈,对于功能性子宫出血可以选择利用某些药物调节和恢复卵巢的功能,或者其它的关于女性功能性子宫出血的防治措施,以治疗和预防该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女性3个异常出血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功血认识不足,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功能性出血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一旦发生的话,女性……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怎么办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经诊查后未发现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而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三个症状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三个症状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专家啊详细介绍。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概述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是现代医学的病名,是指由于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常表现为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