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怎样治疗有效?

2017-07-09 07:24:5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症是种常见疾病,它的出现给更年期男女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专家指出上了年纪的人本来睡眠就不好吗,加上疾病的困扰更是深夜无法入睡,因此,常常感到生活非常的痛苦。那么,怎么会得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

1、减肥过度,导致早衰:如果女性减肥过度,就容易造成更年期提前。根据临床调查显示,平常减肥过度的女性,其体内就会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这就会加快脏器的衰老,比较终造成更年期提前。

2、心理压力:女性更年期综合症除了有躯体症状之外,还有许多的心理症状,而正是由于更年期女性所承担的在社会和家庭中承担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使得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加重。

3、不重视卵巢的保养:更年期的出现与卵巢的功能有密切的关系,卵巢早衰的发生率在1%-3.8%之间,在出现卵巢早衰的女性中,就有70%之多是先开始有月经改变的症状,如:经量的减少、间隔时间长等,仅有很少的会出现突然不来月经的症状。

4、家庭因素:家庭可以说是影响女性比较重要的因素了,每个女性都有她的不同的生活状态,面对更年期,家庭成员所作出的不同的反应,也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更年期女性。

怎样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精神治疗

经过医生耐心细致的解释及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患者不正常的心理状态会得到改善,从而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病人自己应当注意加强营养及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进行自我调节,从而逐渐适应这一变化过程。

雌激素替代疗法

我们都知道更年期综合症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衰退,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所以在适量摄入雌激素,对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起很大地作用,但这种疗法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而且比较好不要长期采用,不然会有副作用。

补充植物激素

植物激素是现在许多更年期女性保健品的主要成分,女性在出现更年期症状后可以食用保健品替代药物补充雌激素,同样具有改善更年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由于天然雌激素或植物雌激素可以避免合成雌激素的一些副作用,建议更年期女性使用保健品。

药物调养

前面提到,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讲究辨证施治,因此十分注重对症用药。治疗时,医生根据患者的不同的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使用不同的药物,真正做到药到病除。

针灸调养

在运用药物和心理进行调养的同时,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调养,比较常用的就是针灸调养,如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这样对待最合理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女性疾病,它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种情况,不过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通过各种合理的方法来减轻症状,那么,更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会造成忧郁 四个调养可有效缓解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也是女性朋友一个必经的过程,在出现了后会有严重的危害性,我们要注意更年期期间的合理调养,尽量减少影响。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让你失去性欲 教你四招调理更年期

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容易发生更年期综合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病情,而且危害很大,希望患者能够重视起来,做好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准备。那……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