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是怎么形成的 早期有这样表现当心宫颈癌

2017-06-06 07:34:41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这样的疾病,相信大家是听过的,它的严重性不用再多加重复。专家指出宫颈癌疾病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多部分的人都想避而远之,因为疾病一旦形成,产生的危害不可抵挡。那么,宫颈癌是怎么形成的?

宫颈癌是怎么形成的

1、滥服用药物:一些女性,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根据临床统计研究发现,会让宫颈癌发现的几率大大提高。同时乱用清洁药用产品,或者胡乱服用激素类药品以及长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都有可能造成宫颈癌发生。

2、病毒或真菌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但究竟以哪一种病毒为主诱发或在哪几种病毒协同下易发生宫颈癌等问题都尚未解决。

3、社会经济地位及吸烟:宫颈癌多发生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妇女。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此外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影响宫颈癌的发病率,妇女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精神因素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4、男性污垢:有研究表明,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在性生活中男性污垢也会诱发宫颈癌。

5、性生活: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较高。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1、绝经后阴道不规则出血

很多的绝经后的女性出现了又开始“来潮”的情况。并且出血量并不是很多,而且不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极易被忽视。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常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许多绝经后的患者是以此症状而来诊,得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因此,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2、下腹或腰骶出现疼痛,甚至痛连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

每到月经期、排便或性生活时加重,尤其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子宫颈主韧带增粗时,疼痛更甚。每触及子宫颈时,立即引起髂窝、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出现恶心等症状,影响性生活。

早期宫颈癌能活多久?

1、合理的休息对于接受宫颈癌治疗后的患者来说是非常必要。宫颈癌患者经过治疗后一般体质较差,要使疲惫的身体迅速恢复,一定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劳逸结合地休息,有利于身心健康和康复。这也是属于宫颈癌的护理措施之一。

2、得了宫颈癌日常生活要注意开展保健锻炼,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促进健康。宫颈癌康复期的病人,应根据机体的体质状况,适量参加一些体育活动,这些保健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达到防癌抗癌、机体康复的目的。

3、宫颈癌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用富有营养的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和新鲜水果蔬菜,忌用烟酒、辛辣刺激食物和生冷、油腻厚味饮食,保持大便通畅。因此,饮食也是在宫颈癌的护理措施中需注意的。

怎样预防子宫颈癌

1、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2、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床单。这也是宫颈癌的预防方法之一。

3、避免营养缺乏:这是宫颈癌的预防方法之一,应保持充足的饮食营养,避免营养缺乏。一些抗氧化微量营养元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

早婚早育宫颈癌风险高? 宫颈癌的早晚器表现介绍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早期宫颈癌多有这表现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护理对治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护理一定要重视,先从饮食入手,给患者吃营养有益的饮食,下面我们看看宫颈……详细>>

宫颈癌可怕吗 早期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其实这种疾病是非常可怕的,如果耽误了治疗就会导致癌细胞扩散,在扩散之后就会导致身体其他部位也出现特别疼痛的……详细>>

过于肥胖当心宫颈癌 早期宫颈癌能否治好

宫颈癌一般都是因为感染而引起,比如,病毒感染等,可以说,宫颈癌是现在所有恶性肿瘤疾病中,唯一一种已经确定病因的疾病,所以,宫颈癌是一定可……详细>>

宫颈糜烂会发展为宫颈癌吗? 须知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以及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中的其中两种,二者的危害想必大家都清楚,会对女性朋友造成极大的危害。宫颈癌中晚期的治愈率极低,对于女性朋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