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 远离宫颈癌怎么做

2017-06-06 08:35:2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的危害,已经深深的被世人所知。专家指出它是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很多人在早期的时候,没有让疾病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疾病不断的发展,造成了更加严重的事情发生。那么,怎么治疗宫颈癌?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

性生活过早 (18岁以前发生首次性行为)或紊乱、早婚(20岁之前结婚)、早孕育、密孕产、多孕产等。

性病史、宫颈慢性疾病等因素。

长期吸烟。

男性因素。男性阴茎的包皮垢是引起女性宫颈癌的一大因素。此外,若男子有多个性伴侣,或患有阴茎癌,或其性伴侣中有宫颈癌患者,那么该男子的其余性伴侣患宫颈癌的危险性则大大增加。

怎么治疗宫颈癌

放疗:放疗治疗宫颈癌的副作用极大,会造成患者身体衰弱、免疫功能下降、骨髓抑制、消化道障碍等,进而出现食欲下降、饮食量减少、恶心、呕吐、脱发等不良反应,更严重则会损害患者肝肾等主要脏器。

化疗

宫颈癌患者手术前后常用化疗作为辅助治疗,手术前的化疗是缩小肿瘤的大小,以更有利于进行手术,手术后的化疗是有效的对手术进行巩固,以防癌细胞的复发与扩散,在化疗的同时患者的身体免疫力会严重下降,所以在化疗期间应配合中药治疗,如复方斑蝥胶囊等。

中药治疗

中医中药可用于宫颈癌治疗的整个过程,对中晚期宫颈癌中医中药应用更多,对于晚期的宫颈癌患者来说治疗的几率很小,手术会使患者身体承受很大的伤害,放化疗又会带来很大的毒副作用,所以,中医中药就脱颖而出,因为中医中药既不会患者的身体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又不会产生毒副作用,并且可以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的发展和扩散,增强患者的身体机能,改善患者的不良症状,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怎样预防宫颈癌

注意夫妻生活:夫妻性生活是很正常的,但是要注意做好避孕的工作,同时减少对避孕药的依赖,女性如果服用太多避孕药物,很容易造成体内内分泌紊乱,对健康不利,容易导致宫颈发生病变。

不能吸烟喝酒:抽烟喝酒都是健康杀手会不断降低女性的疾病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浸润性宫颈癌的发生几率。所以了宫颈健康,女性应戒除烟瘾,养成的好生活习惯。

重视定期普查:对宫颈癌高危人群,包括性生活过早、过多,及生育过早、过多、过密的妇女,有乱交、滥交,多个性伴侣和不洁性生活史的妇女,卫生条件落后,性保健知识缺乏地区的妇女,有宫颈康烂、撕裂、慢性炎症及阴道感染等症的妇女,配偶有包皮过长或包茎的妇女应特别重视定期普查。

妊娠期间不要拒绝宫颈检查:妊娠期妇女合并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患者或医生往往会把妊娠期阴道流血都归结为先兆流产、流产或前置胎盘等原因,并担心行阴道窥器检查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而未对妊娠期出现阴道流血者进行必要的检查,以致延误诊断。

不要忽视宫颈炎:宫颈炎是是女性的常见病。患者常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伴异味、阴道外阴搔痒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同房后、妇检后少量接触性阴道流血。出现上述症状就诊时,如 从未进行过宫颈筛查或已超过再次筛查时间,应先做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测等排除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后,才能考虑为宫颈炎。否则容易错过早期诊断宫颈癌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方法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性生活过早 (18岁以前发生首次性行为)或紊乱、早婚(20岁之前结婚)、早孕育、密孕产、多孕产等。性病史、宫颈慢性……详细>>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

易致宫颈癌的不利因素:性生活过早 (18岁以前发生首次性行为)或紊乱、早婚(20岁之前结婚)、早孕育、密孕产、多孕产等。性病史、宫颈慢性……详细>>

宫颈癌的六个病因 四个措施远离宫颈癌

香港著名歌影星梅艳芳,从公开承认自己患”宫颈癌”到去世,夺走她生命的”癌症”只给了她4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离开人世。宫颈癌在我国是仅次于”……详细>>

宫颈癌大多与性有关 远离宫颈癌做到这几点

现在各种癌症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现在人们都是谈癌色变,大家都很担心自己会患上癌症。而各种癌症中,宫颈癌是对女性健康影响最大的,也是女……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