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与流产有关? 揪出囊肿的几个真凶

2017-06-05 10:17: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囊肿是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常在中年女性身上多见。专家指出它的危害是很大的,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尤其是右侧乳腺囊肿,的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那么,乳腺囊肿会有哪些危害呢?

为什么会得乳腺囊肿

它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内分泌紊乱对乳腺的影 响不可小觑,它使乳腺导管上皮增生,从而使管内细胞数量增加,致使导管迂曲折叠,比较终形成囊肿,单纯囊肿或为圆形或为椭圆形,密度均匀。

月经因素。如果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早于12岁,则其发生乳腺肿瘤的危险性比17岁初潮的女性大的多。另外,很经期晚于50岁的女性,其发生乳腺肿瘤的危险性也比45岁后很经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性大得多。

旧疾。在哺乳期时,若是有女性朋友曾经患过乳腺炎症和肿瘤压迫以及乳腺增生症等,都会引起乳腺的一个小叶导管或者是腺叶受到堵塞,致使乳汁积聚到导管里面从而形成乳腺囊肿。其次,也有可能会因为哺乳的习惯和姿势不对,使乳汁淤积到导管里面,引起导管扩张,从而形成乳腺囊肿,如果细菌侵入就会引起感染,引起乳腺脓肿和急性乳腺炎。

家族遗传。患有遗传性乳腺肿瘤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肿瘤,女儿亦好发乳腺肿瘤,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肿瘤,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肿瘤,这种家庭中乳腺肿瘤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肿瘤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肿瘤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流产过多。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性。

乳腺囊肿的危害

身体上的危害:虽然乳腺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但要是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的话,那么也会导致癌变。而且,患有乳腺囊肿的患者比正常人的乳腺癌的机率高出2-4倍。所以积极治疗乳腺囊肿是健康的关键。

会发生癌变:乳腺囊肿虽然是一种良性疾病,但是乳腺囊肿存在恶变的可能性,同时,患有乳腺囊肿的患者比正常人的乳腺癌的几率高出2-4倍。因此曾有乳腺囊肿的女性一定要加强自我检查。

乳腺疼痛:乳腺疼痛虽可见于多种乳腺疾病,但疼痛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不论良性或恶性乳腺肿瘤通常总是无痛的。在早期中,偶有以疼痛为唯一症状的,可为钝痛或牵拉感,侧卧时尤甚。有研究显示,很经后女性出现乳腺疼痛并伴有腺体增厚者,检出率将增高。当然,肿瘤伴有炎症时可以有胀痛或压痛。晚期肿瘤若侵及神经或腋淋巴结肿大压迫或侵犯臂丛神经时可有肩部胀痛。

怎么治疗乳腺囊肿

一般治疗。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更不可有长时期精神抑郁,尤其是在月经前期更应留意。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留意饮食结构是此病留意的事情中很重要的一条,忌食或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在治疗期间应遵医嘱。要有和谐的夫妻生活,不冷淡以保持体内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组织的生理调节。

外科手术。乳腺囊性病应以外科手术治疗为主,术前应明确病变的位置,早期以来囊肿切除为主,如有癌变则行乳房切除,早期乳房囊性增生外敷乳瘀每日50g,洒调敷于患部,一个月后复查有80%病人增生的囊肿消失或明显缩小,如有乳房疼痛可服乳整2号,以活血化瘀,大多数病人症状可明显减轻,服用:1-3个月可全愈,同时患者应有良好的心态,乐观的情绪,有利于本病的预防和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危害 乳腺囊肿原因 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与女性情绪有关 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乳腺囊肿是困扰女性的头等问题,乳腺囊肿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乳腺疾病,患病会直接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家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详细>>

不良的哺乳习惯导致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会恶变吗

有资料显示,乳腺囊肿患者患乳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囊肿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腺囊肿最明显的特征 乳腺囊肿不能吃的食物

乳腺囊肿是什么问题大家对此有所了解吗?生活中常见的女性乳房类问题有很多对于女性健康伤害也十分的严重,所以我们对于乳腺囊肿的出现必须要重视……详细>>

早期判断乳腺囊肿有四点 乳腺囊肿真的严重吗

很大多熟人都无法发现病症,但是在少数女性中她们在早期发病是就出现乳房胀痛,在囊肿发展完成后,疼痛就会自动消失。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囊肿手术后……详细>>

乳腺囊肿为何会出现 常见类型有2种

女人乳腺囊肿的出现对于患者健康的伤害之大是有目共睹的,很多朋友因为乳腺囊肿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囊肿的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