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贪凉要不得 四个因素让女性月经失调

2017-06-11 07:09:1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们的好朋友,大家对此都不会感到陌生的。专家指出它每个月都会准时的过来报道,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但是月经不调也是时常会出现的,这对女性来说有着严重危害。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不调的诱发因素

一、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长期处于压力下、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是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生活中开心就好!

二、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三、便秘

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则向后倾斜。如果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去弹性,引发腰痛、月经紊乱。要保持每天排便,多喝水。

四、滥用药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要选择正规药品标准剂量。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中期出血:指两次规律正常的月经周期中间出现的出血,是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导致的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

经期延迟:月经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有排卵者,基础体温双相,但卵泡期长,高温相偏低;无排卵者,基础体温单相。

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月经不调女性怎么办

1、饮食温热。在中医学中认为,食用温热食物有助于血液运行通畅,而食用生冷寒性食物,则不利于消化,并且还会损伤人体阳气,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易出现月经不调、经血量少,还易出现痛经、闭经等经期问题。

2、多食用高纤维食物。纤维素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调理经期,高纤维食物包括新鲜水果、蔬菜、燕麦、糙米等,这类食物具有润肠道改善便秘的作用,所以推荐适量食用。此外,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可以起到促进雌激素分泌的作用,可增加血液中的镁含量,能改善月经不调的情况,还可维持稳定的情绪。

3、饮食清淡。饮食以清淡为好,特别是在经期中食用清淡的饮食,有助于消化和吸收。清淡的饮食要少盐,防止食用盐分过多,造成的体内盐分和水分的积聚增加,避免月经来潮初期出现头疼、易激怒的情况。另外,刺激性大的辛辣食物比较好不要吃,这类食物会刺激血管扩张,易导致经血量过多或痛经,女性在经期一定不要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4、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很对不能同房;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度劳累,经血量多的人忌食红糖。

5、保持心情愉悦。很多疾病都与人的心情有很大关系,总之,乐观的情绪是比较好的。月经不调患者不能急躁、紧张,应保持心情的愉快,利于恢复。

6、舒适的生活环境。女性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对身体极为有利,所谓舒适包括卫生好、摆设好、感觉好等等,这些往往能给人愉悦的心情,有助于月经不调患者调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失调怎么办 月经失调原因 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了! 记住四个调理方法恢复月经

月经失调是女性常见问题,不少女性有月经失调的问题,月经失调要尽早调理,尽快让月经恢复正常,食疗是调理月经不调的主要方法,那么,什么方法能……详细>>

贪凉便秘 七个因素让你月经失调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女性月经失调的面色表征

面色隐隐发青,双颊及鼻间有青筋隐现,唇色暗,眼圈色暗:多见于情绪郁闷,易怒的女性。面色灰暗,唇色发紫:多见于有体内有瘀血的女性。详细>>

女性月经失调?常吃这几种食物帮你来调理

月经失调时通过药物无法立刻治疗,只能通过平时的各种护理措施来慢慢调理。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饮食不当、心情不佳、生活习惯不健康、生活规律……详细>>

月经失调最爱找上这四类女性? 其中有你吗?

月经不调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女性由于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不当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偶尔的月经不调可能就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经常性月经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