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白带过多是病吗 六个方法解决白带困扰

2017-06-10 07:11:04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白带是每个女性希望看到的,它对女性的健康是有益的。专家指出因为它有自净的作用,如果发生异常时,就预示着身体有不健康的情况发生,妇科疾病将会存在于身体,需要引起重视,找出病发的原因。下面我们看看白带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白带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卫生不当。女性应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防止病菌感染。避免共用毛巾、浴巾,注意私处的洁净,卫生习惯不好会导致白带增多。

排卵引起白带多。女性在每月排卵期也有白带增多的迹象,通常一般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白带增多,稀薄透明,排卵过后白带恢复到粘稠、混浊而量少的状态。这样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另外,孕激素引起白带多也是正常的现象。

妇科疾病引起的白带多。在妇科疾病中,例如盆腔炎、附件炎、宫颈糜烂、阴道炎等疾病都会导致白带出现增多的现象,所以说如果发现白带多、颜色改变等症状是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病原体感染。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过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过多。

怀孕期间白带过多。在女性的怀孕其间,白带极有可能出现一些异常现象,比如白带过多或者白带粘稠等等,这是由于雌性激素大量分泌的缘故,以及胎儿压迫盆腔以及阴道的关系,因此对于这种白带过多也没必要担心。

白带过多怎么办

1、阴道上药

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表现是外阴部奇痒难忍,白带多,其中普遍乳白色的凝块,而且阴道壁严重充血,并有刺痛感。治疗当从杀灭霉菌入手,将药物塞入阴道深部,按期去医院复查,决定是否需要继续用药。

2、改变阴道酸碱度

念珠菌生长 适宜的pH值为5.5,因此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3、增强免疫力

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心情愉快时免疫力会增强。

4、心理调节

这是白带过多心理治疗很重要的方法,经常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做,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5、注意日常清洁

出现白带过多症状了,请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应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能不穿就不穿紧身裤,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等。

6、做好妇科检查

女性出现了白带过多,也不必太惊慌,未必是妇科疾病,但还建议最好可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妇检,一当出现其他不适,应立即去医院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过多怎么办 白带过多原因 白带过多

白带过多怎么办 有三个好方法可减少白带

女性白带多尽量少穿紧身裤,经常穿紧身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如果出现白带过多的现象要及时就医,了解具……详细>>

白带过多的两个食疗小偏方

白带是女性正常生理表现,女性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护理,在正常生活下,白带应该是无色无味的,如果发现白带异常可要小心,因为白带异常是女性妇……详细>>

白带过多小心7种炎症感染

女性在一个生理周期中白带量的多少是随着内分泌水平变化的,白带过多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出现白带过多又伴随异常症状时就往往是妇科炎症导致的,……详细>>

白带过多怎么护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正常情况下,是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但有的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详细>>

异味重白带过多

白带是女性亲密的小伙伴,要是它异常的话,表示女性的身体有些不正常了。异味重白带过多这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在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白带变……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