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五种食物可快速来止痛

2017-06-07 09:44:3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常见的,往往在很多年龄层次都可以看到。专家指出痛经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每个月都会让女性受到摧残,导致工作没有精神,生活没有乐趣,痛经的疼痛是非常影响患者的。那么,怎样可以缓解痛经呢?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服用维生素。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比较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这个方法对缓解痛经是相当有效的。

适当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如: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30分钟后立刻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疼痛。但是长期服用止痛药并不是治本之策,且会造成人体对止痛药的依赖,所以,如非必要,尽量少用或不用。

对症治疗。痛经不能一味的忍耐,单纯服用止痛药,只能止一时之痛,无法达到能够根治痛经的效果,导致病情反复,而长期的延误致使病情恶化。痛经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根源,然后对症治疗。

避免情绪激动。经期女性的情绪容易激动,而且易怒,此时可以多到外面散散心,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注意日常饮食。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的搭配,饮食的均衡,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也要适当地加一些蛋白质,如鱼类、蛋类等等,除此之外,还有补充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E,在月经期间比较好是少吃辛辣的食物,这样就可以预防女性痛经。

注意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要是阴道出常见是湿润的状态,也就说明女性没有注意自己的清洁卫生,被一些妇科疾病所感染,若是女性的私密处常年是湿润的状态,就会引起霉菌性阴道炎,比较终也就会引起痛经,所以说女性比较好不要习惯性的使用护垫,这样会使得阴道不透气。

女人痛经吃什么?

1、蔬菜类。蔬菜是绿色健康食品,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蔬菜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经期的女性要多吃蔬菜,避免辛辣食物。另外,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食物、喝冷饮等。

2、龙眼。龙眼经过去皮、去核,经过晒干和处理,成了能够长时间储藏的。龙眼肉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神的的功效。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很对是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对于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3、大枣。红枣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贫血,体虚。红枣比较好选择皮薄、皱纹少、枣核小、香味及甜味浓郁的。黑枣则要选颗粒大、枣核小,仍充分保有香味及甜味的为佳,黑枣含丰富的铁质,可以治疗贫血及消退体内虚寒的功用。

4、红豆。想必大家都知道红豆有补血功效,这是因为红豆里面还有较为丰富的铁元素,能够有补血的效果,同时红豆还有消肿,降脂肪的功效,从而起到缓解痛经的功效。

5、葡萄干。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能够快速被人体吸收,帮助人体缓解疲劳。女性在经期期间适当吃一些葡萄干,可以缓解自己不安的情绪,有缓解痛经的功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痛经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不要使用解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详细>>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治疗痛经的方法有时未必能即时显效,所以痛经女性药学会一些缓解痛经的方法。那么,怎样可以缓解痛经?详细>>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女性的子宫健康,脸色就会更红润有光泽,人也会越来越美。有些女性长期饱受痛经折磨,还落得一副消残,真是苦不堪言。详细>>

精液可以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常吃五种食物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会特别苦恼,它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后出现疼痛的情况,我们要清楚它的调理方法,而且日常的饮食也特别重要。详细>>

练习瑜伽可缓解痛经? 这些食物也可止痛

痛经是不少女人的噩梦,严重的情况下导致女人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要及时缓解痛经。以下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女人痛经的方法,大家不妨来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