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什么叫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适应人群有哪些

2017-06-09 10:01: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各种无法预料的疼痛中,女性比较害怕的就是分娩了。专家指出无痛分娩是比较新发明出来的,它的安全性还会受到女性的质疑,因为它的风险性还是存在的,人们在选择前,要进行更加详细的了解。

什么叫无痛分娩

无痛。无痛分娩技术使准妈妈们没有疼痛感,减少分娩时的恐惧与产后的疲倦。可以让准妈妈积攒足够的力气,不至于在需要用力时有力竭的感觉。

安全。无痛分娩主要采用硬膜外麻醉,一般都是医生在分娩女性朋友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这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五分之一甚至更少,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

健康。无痛分娩相较于剖腹产来讲对宝宝是一种健康的分娩方式,可减少产钳或胎吸的使用,从而避免对母体或婴儿的损伤,减少了因产妇疼痛过度换气对胎儿产生的不良影响。

无痛分娩适应人群

一般来说,只要之前的产检一直正常,大多数产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但是如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的产妇应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 娩。不适合无痛分娩的产妇主要有:背部受伤或感染、产前出血、产科急症、腰椎畸型或曾经手术过、休克及凝血方面有问题的产妇,除此之外大多数的女性都是以采用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分娩结束以后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副作用。常见的就有低血压、呕吐、暂时性的发抖、头痛、腰酸背痛等,但是这些症状很快就会消失。

无痛分娩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1、需要足够的产力。准妈妈需要一种把胎儿逼出来的力量,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产力”。这种把胎儿逼出来的力量有它的特点:产力有节率性,对称性,极性和缩复作用。不会造成宝宝的损害,还能让子宫下段、子宫口和阴道慢慢地、被动地扩张开大,让宝宝平安娩出。

2、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焦虑紧张不仅可以影响产妇情绪还可以消耗她们的体力,使其对疼痛的敏感性增加,使大脑皮层神经中枢指令的发放紊乱。要保持好心态,方能减少疼痛,顺利生下宝宝。

无痛分娩需要注意什么?

1、定期做好产前检查:通常产妇选择无痛分娩都必须做产前检查,从而经过产前检查可有效降低无痛分娩的风险性。

2、产前建立良好的心态:通常产妇朋友在产前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做好相关的心理准备,而且一定要对分娩过程有个了解,从而才能在进行时减少心理问题存在和避免影响产程。

3、注意补充营养:准妈妈在分娩前需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因为分娩消耗比较大,所以女性朋友在分娩前需要营养的很,食用蛋类、豆类、蔬菜等。但是准妈妈需要注意在无痛分娩前不要食用太多食物,以免导致在手术时呕吐,影响准妈妈以及胎儿健康。

除了“无痛分娩”,我们还能做什么

1、适应性的锻炼。“知己知彼”能够减少对疼痛的恐惧,广大孕妈还可以做些适应性的锻炼,如医院举办的各类产前培训班,体质好、并且有运动习惯的妈妈还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身体的放松程度更好,分娩也可能更顺利一点。

2、体重管理。加强母亲和胎儿的体重管理,控制母亲的体重,使胎儿的大小恰当,头盆相称,减少难产的机会,便于顺利生产。

3、家人的陪同。分娩时家人的陪同也很重要,能帮助产妇放松。在和睦家医院,产妇生产时家属可全程陪同,顺产时可由两名家属陪产,剖腹产时一位家属可以穿隔离衣进入手术室陪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无痛分娩价格高吗 揭秘无痛分娩的利弊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分娩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一些对疼痛耐受性低的女性担心自己无法承受分娩带来的巨大的疼痛感,而此时,其就会青睐于无痛分娩这……详细>>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有什么危害

对于临产的孕妇而言,对于分娩的痛苦是很恐惧的,由于很多孕妇朋友的身体状况不同,分娩给孕妇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目前对于无痛分娩的方……详细>>

无痛分娩对宝宝有害吗 无痛分娩的优缺点分析

无痛分娩是分娩技术的进度,可以解决很多女性害怕分娩的疼痛,对产妇这无疑是大好事,都说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有利有弊,无痛分娩对产妇可以减轻甚……详细>>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在众多的分娩方式中,无痛分娩是一种最常见的分娩方法,通常来讲,大多数的人选择无痛分娩,就是看在了其疼痛的程度较低这个方面,那么,什么是无……详细>>

无痛分娩好吗 无痛分娩优缺点分析

分娩的方式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上是有多种的,而孕妇在选择分娩方法的时候,一般也会结合自身的状况来做出决定,而无痛分娩就是最常用到的一种,那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