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药流后月经不正常 多半是这三个原因

2017-07-09 07:08: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意外怀孕的时候选择进行药物流产,虽说药流比较简单,但若药流不干净会造成女性很多伤害。专家指出当女性药流后,如果出血减少后又增多或一点都不减少或逐渐增多,都是不正常的,也就是常说的药流不干净。那么,药流不干净的危害有哪些?

药流后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1、闭经。在药物流产之后,若是月经迟迟没有来,还要考虑就是闭经了,这个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卵巢分泌的原因,导致了闭经的出现,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治疗。

2、情绪的影响。我们都知道选择药物流产,都是一种无奈的需要结束妊娠,而这个时候女性朋友的心理肯定是受到一定的影响的,这样就会导致月经失调的现象出现,我们在这个时候要尽量的保持心情舒畅。

3、蜕膜没有完全排出。有的女性朋友在药物流产之后,出现了月经推迟的现象,这个很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在药物流产之后,蜕膜组织没有完全的排出,这样就会导致出血的时间比较长,并且还有一部分的人需要做清宫的手术,这样就会增加了生殖道感染的机会,就会导致就月经失调的现象出现,就很可能会有月经推迟的现象出现了。

药流不干净的危害主要有:

1、出血:药物流产的妇女有时会突然出现出血明显增多,可能是月经量的几倍,并伴有大血块,这是因为胚胎组织剥脱、排出不畅造成的

2、恶心、厌油腻:药流物如果不能完全排出,这样就会残留在宫腔内部,造成子宫愈合困难,影响生殖系统的正常运作。比较明显的就是恶心、厌油腻等现象的发生。

3、引发感染:妇女服用抗孕药物后,子宫腔内的胎囊组织可在当天排出,有时妊娠组织物排出不全,子宫内膜复原欠佳,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可持续2-3周,甚至1-2个月。

药物流产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清楚不能做药流的情况:发生意外怀孕,不能盲目去选择做药物流产,因为有许多情况是不能进行药物流产的。比如宫外孕、一些疾病等等。具体情况可以去医院多加了解。

2、确定时间孕囊位置:药物流产的进行时间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而且很多女性因为药物流产而发生意外的情况都是因为没有掌握药物流产的时间而导致的。所以,在怀孕的49天以内都可以使用药物流产。

3、做好检查谨慎服药:有些女性因为觉得到医院进行一系列的检查而感到非常的麻烦,或者是在进行药流之前并没有做好应有的检查项目,而使得进行药流之后产生很多并发症。同时还缺乏药物的认识,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没有注意服用方式等等。

药物流产后吃什么好

(1)鸡蛋枣汤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3)豆浆大米粥

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的危害 药流月经为何不正常 药流

药流后月经不规则怎么办?

任何一种方式的流产都能影响下一次或下几次月经,一般来说可能出现3个月的月经不规则,如果月经出血量不是很大,时间也不是很长,则可以观察等待……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正常?

不少妇女在人工流产手术后月经明显减少,有的甚至闭经。人流后月经不正常?通过大量病例研究发现,造成月经减少的原因是: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人流是意外怀孕女性的终选择,但也有女性在人流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而人流后月经不调是女性面临的常见问题,特别是一些女性在做完人流后,发现……详细>>

人流月经不正常什么原因?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月经不正常的表现

月经不正常是大多女性朋友都有遇到过的情况,但如果让她们说月经不正常的表现,估计大多人都说不出来,那到底月经不正常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