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女性白带多正常吗 小心是得了某些疾病

2017-06-10 07:29:5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女性熟知的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发生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专家提醒:白带多往往预示着某种妇科疾病的存在。白带多是白带出现异常的现象表现。下面我们来看看,白带多怎么办?

白带多什么原因

1、雌激素过高。由于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的药物,或是其他原因,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上升,使子宫颈腺体分泌增加,引起白带过多。

2、病原体感染。病原体感染造成白带过多。如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而导致白带过多。

3、宫颈疾病。宫颈疾病造成白带过多。如分娩的裂伤或性激素的改变或者是性行为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过多。

4、异物进入阴道。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有的女性子宫因故不适宜安放节育器具而放置了的,都会刺激生殖器官而使白带增多。

5、阴道滴虫感染。这种感染除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部瘙痒。

白带多的危害

1、引起肿瘤:属妇科范围的肿瘤中,能表现白带异常者,最常见的是子宫颈癌。早期仅有粘液样白带增多,晚期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分解,除白带量的增多,且伴有明显的恶臭。此外,输卵管癌早期症状中,最易引起人们注意的就是有大量清水样白带。粘膜下子宫肌瘤继发感染坏死时,出现大量血性或脓性白带,也可具有极大臭味。子宫体癌晚期常具有血性或脓性白带,但无明显腹痛。这些肿瘤多好发于中、老年妇女。

2、异物感:幼女由于无知将异物放入阴道,杭州人流哪里好?而引起白带增多者,在临床并不少见。阴道的或作腹部的手术以后,如有纱布或棉球遗忘在阴道内,皆可引起大量脓性白带,日久而有臭味。阴道内放栓剂或子宫托、宫腔内有避孕环,如不注意卫生,也可刺激局部,发生炎症反应,出现大量白带。

白带多怎么办

1、增强营养。多吃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水果和瘦肉等。

2、每天都要换洗内裤。有阳光的时候一定要把内裤放在阳光下暴晒,并且内裤比较好选用棉质的内裤,透气性比较好。

3、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有些女士担心白带弄脏内裤,即使不是经期,也总喜欢使用卫生护垫。其实,护垫透气性差,长期使用并不卫生,如果用了消毒不好的护垫,作用更是适得其反。

4、少吃寒凉食物。如果女孩出现了宫寒或者是体寒,就很容易出现白带变多,很多女孩喜欢吃冷饮,这对于女性是一种伤害,在炎热的夏季偶尔吃些可以,但不能多吃,作为女孩子要懂得保护自己,爱惜自己。

5、最好不要洗盆浴,特别是在公共浴池,这是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对于女性来说,最干净的洗澡方式是淋雨,但是每次清洁外阴,最好不要用洗液,使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不然容易破坏阴道内的环境,出现细菌滋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多怎么办 白带多原因 白带多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白带多孕妇如何护理

在孕期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发生相对应的变化,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白带增多。这个时候的孕妈咪就开始揪心了,就会担心出现白带多的情况是否正常?……详细>>

白带多一定是炎症吗 病理性白带多要警惕

女性出现白带多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因素造成的白带变多,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照成的,无论是哪种原因,女孩出现白带多时都要弄明白具体原因。详细>>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孕妇白带多需不需要吃药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跟平常不一样的变化,很多人会担忧这些变化会影响到其腹中的胎儿,而在这些各种各样的异样变化中,以白带变化最为……详细>>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一种疾病来袭

白带增多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多可能是患上了妇科炎症,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增多的问题要尽早检查,炎症感染会引起女性白带增多,并且还会导致……详细>>

女性白带多一定是病吗 妇科专家告诉你

作为女性都知道,这个白带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一般情况下,白带是不多的,但是有的时候,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白带变得多了,看似不大正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