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六个因素不得不防

2017-06-12 10:13:30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子宫肌瘤那真实所有女性挥之不去的痛,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可能就会被此症侵袭。那么治疗子宫肌瘤就放在了议事日程当中了,我们都知道要治疗疾病大,首先就要知道它的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1、高激素污染的食物:如女性长期使用大量的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以及使用生长激素的蔬菜等,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2、不和谐的性生活: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可以促进并刺激女性的神经内分泌的正常进行,使女性的体内的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但是一旦女性长期的性生活失调,就会导致女性的体内激素水平分泌紊乱,造成盆腔慢性充血,从而引起子宫肌瘤。

3、精神压力:现代的女性经常需要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这回让大家产生抑郁的情绪。之后可能就会伴随着很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 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4、服用美容保健品: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5、口服避孕药: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

6、环境影响:长期处于有毒有害环境,比如接触农药、食用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黄鳝、甲鱼等。

子宫肌瘤是什么症状

1、子宫出血:临床表现为月经过多,出血有周期性,经量增多,往往伴有经期延长,这种类型出血比较多见;月经频多,月经周期缩短,月经量增多;不规则出血,月经失去正常周期性,持续时间长,时多时少且淋漓不断,多见于黏膜下肌瘤。

2、阴道溢液:子宫黏膜下肌瘤或宫颈黏膜下肌瘤均可引起白带增多。一旦肿瘤感染可有大量脓样白带,若有坏死、溃烂、出血时可有血性或脓血性有恶臭的阴道溢液这就是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

3、白带增多:子宫肌瘤使子宫腔面积明显增大,子宫内膜腺体增多,分泌相应增加,故白带增多。如合并子宫内膜炎,或粘膜下子宫肌瘤发生感染、坏死时,可出现脓性白带,有臭味。

子宫肌瘤患者护理事项

禁止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膳食不适宜太过精细。在日常,患者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膳食为主,忽视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种种营养元素的,特别是粗纤维食品。对于子宫肌瘤术后躺在床上的患者,吃粗纤维食品能起着加强胃肠活动,保持排便顺畅。

不要吃辛辣食品。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及时发现疾病应该及时作出治疗措施。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果子宫肌瘤增大,应该做手术就做手术。

加强身体的锻炼。人类的身体其实也就是一台高级的机器,如果长时间不运动进行锻炼的话,各个器官也会“生锈”,比较后不能正常运作。所以说,女性们要定期的到医院体检,平时的饮食结构也要适当调节,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有效预防子宫肌瘤等各类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症状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多发生于30岁-50岁女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的。在他的临床门诊中发现,近两年患上子宫肌瘤的白领越……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呢?

避孕药使用和人流过多:避孕药的使用使得女性免去了意外怀孕的困扰,但是却有着潜在的危险,容易导致肌瘤的发生,避孕药会影响女性激素水平,造成……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呢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呢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做好三点

诱发女性出现子宫肌瘤现象的原因很多,一般我们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来进行研究,通常来说,子宫肌瘤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多发的,引起出现子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