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外阴白斑会遗传吗 早期诊断你学会方法了吗

2017-06-12 09:29:16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对人体的危害较大,需要我们进行一个正规的治疗。专家指出患上这种疾病就需要长期的坚持治疗,一旦中断疾病反反复复,就有可能发生癌变,此时再治疗就困难了。外阴白斑是怎么引起的?

外阴白斑是怎么引起的

1、阴部感染及炎症刺激:这是外阴白斑的主要原因,由此发病的患者占50%左右。女性因平时卫生习惯不好、卫生用品不洁净导致阴道炎症没能及时得以治疗,炎性分泌浸润到会阴部,长期感染刺激使皮肤及粘膜受损,发生红肿、溃疡,比较后逐渐发展成外阴白斑。

2、内分泌失调:由于内分泌腺体及组织自身发生病理变态,或者因遗传、酶的缺陷及免疫功能等原因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内分泌疾病。抑素使局部结缔组织增生和该处表皮代谢的刺激之间失调导致外阴白斑。

3、遗传因素:外阴白斑病患者约10-30%,同样属于外阴白斑的病因。是由于遗传引起,遗传引起的外阴白斑病以萎缩型为主,患者以幼女为主。临床中对15岁以下患者应首先注意遗传因素,询查其父母家族中有无外阴白斑病患者。

外阴白斑诊断方法

首先,外阴白斑的诊断为外阴瘙痒,有时可有灼热、疼痛感。患部皮肤粗糙、呈苔藓样增厚,有抓痕,有时发生皲裂。局部色素减退,大阴唇、小阴唇普遍变白。外阴可见轻度萎缩,严重时阴蒂、大小阴唇萎缩、粘连,小阴唇部分或全部消失,后联合缩紧,阴道口狭小、弹性消失,甚至影响排尿和性生活。

除以上特有的症状体征外,应以病理诊断为最后结论。因为多种疾病均可导致皮肤瘙痒及色素的减退或脱色,其表现虽不同,但肉眼不易区别,即使肉眼能够诊断也不能做到病理分型,特别是不能较早地发现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有文献报道,约50%的外阴鳞状上皮癌常与外阴白色病变伴发。遇有病损不典型或有慢性皲裂、局限性增厚、溃破者,必须依靠活组织病理检查确诊。这是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之一。

外阴白斑的危害

外阴瘙痒:有多数女性都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根据不同的患者轻重程度不同,甚至还有可能会由于搔抓造成外阴的皮肤出现破裂。瘙痒多数是出现的阴道外口,严重的患者会延伸到肛门四周。

白带异常: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颜色异常,异味等症状。若是白带过多有可能是合并的其他疾病造成的,比较常见的比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以及宫颈炎等,甚至还有少数患者会出现外阴病变部位会出现溃疡。

排尿困难:这是外阴白斑带去的较为常见的危害之一,由于外阴白斑会导致皮肤黏膜,或者是淡红相间,同时表面比较粗糙不平,同时也会有裂口、溃疡、糜烂等现象,或者会发硬从而会失去弹性的,从而导致排尿的困难。

外阴白斑如何护理

1、合理饮食。少吃辛辣以及荤腥的食品,水果的维生素含量多,美容以及养颜的效果也是极佳的,对女性的私处的正常健康都会有这关系的。

2、穿着宽松,保持外阴透气。在平常生活中应穿着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比较好穿纯棉制内裤,避免穿晴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裤。

3、良好的穿着习惯。在日常生活之中是要去穿宽松以及透气度良好的内衣,比较好是以纯棉制品为好的,也是避免化学药物的内裤,否则会带来副作用的影响。

4、调节情绪。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这一点,患者家属应积极配合,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5、切勿过分干净。有些女性过于清洁,每天有清洗外阴一次或几次的习惯,在此我们建议,由于女性外阴有自洁作用,一般一周清洗2-3次即可,清洗时不要用任何洗涤剂(因其一般均为碱性),只用温水清洗即可,切忌水温不可过烫。

6、注意性生活卫生。在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时,尽量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隔离,以防被感染。

外阴白斑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1 )疼痛宜吃鲎、赤、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疼痛宜吃鲎、赤、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2)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苋、鸡血、鳗鱼、鲍鱼、蟹、鲎、沙丁鱼、文蛤、玳瑁

(3) 增强体质、预防转移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石龙子、针鱼。

(4) 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诊断方法 外阴白斑原因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什么是外阴白斑?会传染吗?

外阴白斑又可以称为外阴白色病变、外阴白色病损和外阴营养不良,患者初期可见阴部瘙痒,皮肤干燥,肥厚变白,失去弹性,甚至萎缩破溃,稍有疼痛及……详细>>

外阴白斑会遗传吗 如何正确护理外阴白斑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怎么办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是女性阴部皮肤出现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患了外阴白斑该如何治疗是患者考虑的话题。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