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这两种纸女性少用为妙

2017-06-16 02:32:19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其实就是阴道的炎症。一般情况下,一名健康的女性,其阴道由于自身的构造有着对病原体自然防御的功能。下面我们来看看,卫生纸是不是也能引起阴道炎?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1、抽纸

很多时候,女性为了方便携带和随时使用,一些女性习惯将卫生纸抽出,放在兜里,既方便又省事。但是这并不安全。要知道,女性的阴部本就是一个敏感又脆弱的部位,极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如果私处使用的卫生纸沾染了细菌,那么对于女性来说,这无疑是为阴道炎症埋下“祸根”。这样反而会让你的阴部受到炎症“亲睐”。

2、用兜里的纸

你知道卫生纸放在包里,容易和现金、钥匙等物品“耳鬓厮磨”。这些物品所携带的细菌是我们无法估计的,混在一起后,卫生纸也因此沾上细菌。而且,兜里的卫生纸还容易吸收人体的汗液,对细菌更有吸引力。这些不洁净的卫生纸一旦接触私处,细菌就会“蜂拥而至”,在你的阴道内“胡作非为”。这样阴道炎就离你不远了。

引发阴道炎的不当行为

第一个会传染阴道炎的不当行为:接触不洁物品可能被传染阴道炎。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第二个会传染阴道炎的不当行为:抗菌素、消炎药是罪魁。大量服用抗菌素也可以导致阴道炎。

只要用了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要大量服用抗菌素类药物。

第三个会传染阴道炎的不当行为:频繁冲洗会致病。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检查方法

一、妇科检查:这是女性健康的一项最常规检查,目的是为了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的检查。

二、阴道分泌物检查:这一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检查阴道清洁度,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线索细胞、脓细胞)感染。

三、阴道分泌物培养:在确诊阴道炎时,进行该项检查,其目的是为了判断患者是由哪种病原菌感染,为医生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

四、药物敏感试验:该项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检测出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疗效果。

五、电子阴道镜检查:进行该项检查的优势在于可放大50倍准确、清晰的观察阴道、宫颈等部位的有关病变,并准确选择可疑部位做活体检查,对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相当高的价值。

预防阴道炎的小秘诀

方法一:穿棉质内裤

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方法二:衣物透气

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方法三:注意大便擦拭

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方法四:不乱坐

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方法五:心情愉悦

请尽量保持开朗心情,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检查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的四大食疗方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经常用的卫生纸也会引起阴道炎,所以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卫生纸也能引起阴道炎 防阴道炎那就多喝水

由于阴道炎发于女人的私密处,这让人很难启齿,所以对于阴道炎怎么治的问题,大家很关心,但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医生。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因素导致阴……详细>>

什么样的卫生纸容易引起阴道炎

小便后喜欢用卫生纸擦拭私处的女性注意,在兜里放太久的卫生纸最好别用。如果有需要,一定要用袋装的纸巾,做好保护,以免沾染细菌,在清洁私处时……详细>>

卫生纸也会导致阴道炎 私处护理5贴士

女人的下半身最易出现各种问题。据统计,100个女人当中,几乎百分之百的都受过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毫无疑问,女人下半身最大的敌人就是妇科病……详细>>

劣质卫生纸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大量服用抗菌素也可以导致阴道炎。只要用了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