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频繁人流更年期会提前 更年期对女性危害有多大

2017-06-15 11:19:53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对于女性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女性卵巢功能衰退的过渡时期叫做更年期,这个期间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那么,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危害呢?

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

一、年轻时频繁人流。

人流会对女性内分泌变化造成影响。从怀孕到生育,体内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十月怀胎机体对此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而人为地中止妊娠,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急剧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是一个潜在的隐性打击。反复多次人流,机体所遭受的双重打击会逐渐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

二、忙碌事业。

现在,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是导致白领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又一主要原因。特别是一些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的行业,不少女性在35岁左右便开始出现绝经现象。因为长期持续不断的身心付出,使白领女性不堪重负,身心俱疲。

加之白领女性对日常事物的心理感受比较细腻,精神压力也相对较大,一般来说性格较为封闭或生活较为富足的女性,往往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想得更多,心理上的阴影也会影响到生理内分泌的变化。

三、生理上的变化。

女性在生理上的变化使得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这些变化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发生变化。这个原因引起的引起更年期综合征会使患者出现月经不规则,潮热,多汗,心悸,尿频,尿失禁,阴道干燥,性欲减退,睡眠差,骨质疏松及身体发胖等症状。

四、不及时治病。

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所谓的卵巢功能早衰,实际上就是女性过早地把卵细胞排完了。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开始出现月经的改变,像是量少了,间隔时间长了等,只有极少数的人是突然就不来月经了。因此,要正确的对待自己的疾病,及时的治疗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危害有哪些

1、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

2、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周身不适等, 更年期妇女易患精神抑郁症、健忘、强迫观念,部分呈躁狂、思维错乱和精神分裂症。

3、有月经紊乱的发生,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4、精神、神经症状。更年期妇女往往有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好哭、记忆力减退、思想不集中等,有时喜怒无常,类似精神病发作。

5、月经失调。绝经前月经周期开始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血崩,有些妇女可有周期延长、经血量渐减少,以后月经停止,性器官和第二性征由于雌激素的减少而逐渐萎缩。

6、血管功能失调。阵发症潮红及潮热,即突然感到胸部、颈部及面部发热,出汗、畏寒 ,有时伴心悸、胸闷、气短、眩晕等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护理事项

注意饮食,合理增强营养。注意合理的饮食方法。少吃不健康的食物。更年期时的女性饮食要注意,尽量多选择低热量、低脂肪、低盐、低糖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腌制、膨化、油腻等食物。而且一日三餐要定时,要注意多补钙,多喝牛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多吃一些干果,比如酸角等就不错,营养非常丰富的,含钙量很高。

多进行户外活动。多进行运动,合理的运动,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女性更年期要注意放松自己,不要整天憋在家里,应该经常进行户外活动,或者踢踢毽子、练练太极拳,或者跳个广场舞等都不错的,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减轻 更年期的一些综合症状的,而且室外空气较好,经常锻炼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保证充足睡眠。注意睡眠的充足。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每天要睡够7--8个小时,而且要提高睡眠质量,不能醒睡,不能熬夜了,这一段时期的睡眠很重要的,千万不要马虎大意,不能为了工作就影响一辈子的身体了。

定期妇科检查。更年期是妇科恶性肿瘤 的高发时期,要每半年至一年作一次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更年期常见的器质性病变,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外阴癌。许多更年期妇女往往不愿意接受 妇科检查,殊不知,放弃检查就是放弃对自己生命的保护。为了自己生存的更幸福,请自觉定期接受妇科检查。

注意月经变化,如有异常应及时检查处理。更年期的主要症状为月经改变,当你月经过多时,你要考虑贫血的可能,以及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的可能,要及时就医诊治。当你发现绝经后出血,要引起警觉,因这往往是生殖器癌症的信号,切忌忽略或害怕求医,贻误治疗时期。

更年期综合症的饮食:

一、七宝粥

强肾、健脾。红豆50粒,黑豆64粒,黄豆56粒,莲子21粒,红枣24枚,核桃仁8个。先将红豆、黑豆、黄豆煮沸15分钟后再入莲子、核桃,再煮沸10分钟入红枣。1日3次。

二、虾米粥

补脾益肾。适应经量较多,或崩中暴下,经血色淡或有块,腰膝酸软,形寒肢冷,便溏,纳呆腹胀等症。大虾米10个,小米100克,盐、味精、麻油、葱末适量。将虾米切成小丁,小米淘净,共煮粥,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

三、地黄枣仁粥

补阴清热。适应五心烦热、面热汗出、耳鸣腰酸、烦闷易怒、口苦尿黄、多梦便干等症。酸枣仁30克,生地黄30克,大米100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危害 更年期提前原因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心理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增加心衰风险

更年期是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有更年期提前的情况,那么更年期提前如何应对? 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女人的更年期会持续多久?女性更年期提前会有哪些危害?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度过的时期,处于这一时期的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身体上最主要的就是体内激素含量的变化,心理上主要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