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人乳腺纤维瘤危害大吗 防范纤维瘤记住三件事

2017-06-15 09:36:41      家庭医生在线

肿瘤是一件让人们十分恐惧的疾病,并且肿瘤可以分为很多种类,乳腺纤维瘤是十分常见的一种肿瘤。乳腺纤维瘤对于女性朋友的健康问题有着十分严重的危害,需要人们高度重视。那么,女人乳腺纤维瘤的具体危害有什么?

乳腺纤维瘤的病因

雌激素的过度刺激:乳腺纤维瘤的形成与卵巢功能旺盛、机体和乳房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有关。后天原因在乳腺纤维瘤原因中是更多见的。

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导致。很多女性忽视了这种乳腺纤维瘤原因。

饮食及身体因素:高脂、高能量饮食、肥胖、肝功能障碍等使体内雌激素增多,进而刺激乳腺导管上皮及间质纤维组织增生引起本病。

女人乳腺纤维瘤的具体危害

乳房肿块

一般来说,乳腺纤维腺瘤的临床表现,很主要是乳房肿块。应该说大部分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很多患者往往会忽略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为什么呢?因为乳房肿块不会伴有疼痛感,也不会因为月经周期的变化出现变化,少数患者既患有乳腺纤维腺瘤,也患有乳腺增生病,如果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的话,患者这时候才会感觉到经前乳房胀痛。

肉瘤变

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像是乳房的外上象限。通常来说,腺瘤为单发,当然也会有特殊的情况,有时会为多发。腺瘤的形状为圆形或卵圆形,直径通常为1~3cm,形状不一,时大时小,偶尔会特别的大。腺瘤的表面会比较光滑,质地很坚韧,边界比较清楚,同时与皮肤和周围组织没有粘连,活动度大,触摸时会感觉到滑动。同时腋下的淋巴结不会肿大。腺瘤通常没有痛感,也不会有触痛。腺瘤的大小形状一般不会因为月经周期而变化。而且肿块生长速度很慢,可以几年都没有变化,可是妊娠哺乳期可能会迅速增大,严重的话,会出现肉瘤变。

乳腺纤维瘤的护理

1、饮食一定要定时、定量、要少食多餐、适合清淡,要多吃蔬菜以及含有维生素A、C、E的绿色蔬菜与水果,少吃辛燥的刺激之品,比如说是姜、蒜、韭菜、花椒以及辣椒等。

2、随时保持挺胸收腹的良好姿势。女性的背部与乳房健康密切相关。走路时要使背部平直,乳房自然挺起,坐立时也应挺胸抬头。

3、少穿束胸或紧身衣,合理使用文胸。型号合适的文胸对乳房健康很重要,较好能选用柔软、透气、吸水性强的棉制文胸。平时要注意文胸的清洁,睡觉时一定要摘掉文胸。

4、适时的检查,极少数的病人可能产生恶变,应改每隔3个月到医院去复查一次,必要的时候作为活体病理的切片检查。这些都是乳腺纤维瘤的日常护理注意要点。

防范女性乳腺纤维瘤方法

一、按时休息

在作息时间这一问题上,女性朋友要合理的进行安排,按时休息,避免熬夜的发生。否则会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从而诱发乳腺纤维瘤。

二、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女性朋友要避免吃油炸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这些食物对身体健康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三、锻炼身体

女性朋友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因为运动不仅有利于乳房的发育,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避免病菌的入侵,降低疾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纤维瘤具体危害有这些 防范纤维瘤记住四点

肿瘤是一件让人们十分恐惧的疾病,并且肿瘤可以分为很多种类,乳腺纤维瘤是十分常见的一种肿瘤。乳腺纤维瘤对于女性朋友的健康问题有着十分严重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乳腺纤维瘤危害有多大 乳腺纤维瘤怎么预防

乳房是女性魅力的标志,而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呈现增长趋势,多见为良性乳腺纤维瘤,患上乳腺纤维瘤初期如黄豆大小,生长比较缓慢,可以数年无变化,……详细>>

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远离乳腺纤维瘤该怎么做

对于乳腺疾病,女性最关注的无疑是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哺乳期间的妈妈则更关注乳腺炎。然而,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乳腺良性肿瘤,占乳房良性肿……详细>>

乳腺纤维瘤如何预防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保健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