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白带异常分为哪几种 这一种竟是癌变信号

2017-06-15 10:33:45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时候都会被女性所忽视,等到严重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下面我们来看看,白带异常要怎么来预防?

白带异常分为哪几种

(1)透明粘性白带增多:状如清涕,在排卵期、妊娠期、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为生理性。子宫内膜增生过长、应用雌激素治疗时亦可出现。

(2)脓性白带增多:色黄或黄绿、粘稠、有臭味,见于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炎、阴道异物感染等。如为黄绿色、稀薄有泡沫伴外阴瘙痒多为滴虫性阴道炎。

(3)乳酪样白带增多:为真菌性阴道炎。

(4)血性白带增多:宫颈癌等恶性肿瘤、老年性阴道炎、宫内节育环等。

(5)水样白带增多: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输卵管癌等。

白带异常怎么办

对于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女士往往抱着能拖就拖的心态,或自行购买一些苏打水之类的阴道盥洗药清洗,结果反而使阴部皮肤变得干燥、瘙痒,甚至带进致病菌,引起阴道发炎、外阴炎,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对于白带异常,女性还是应该先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予以医治,医生在判定是生理性白带发黄还是病理性变化后,会采取正确的方式,不会加重病情。而且,白带异常这种炎症,问题说大就大,说小就小,但是往往因小致大,如果迁延不治会更加难治愈,并且复发率很高,女性患者要在其完全治愈之后才行,不能以为恢复了一段时间就停止治疗,要坚持医嘱用药,即使症状在疗程结束之前已经消失。切忌一定要经3次白带化验均呈阴性方可称为治愈。

白带异常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1、多喝水吃要清淡些:出现了白带异常症状,要注意每天多喝水,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新鲜蔬菜像芹菜、荸荠、马齿苋都是个很好的选择,但要注意忌生冷瓜果、寒凉滑腻食物。

2、甜食要少吃:临床上发现,女性患白带异常与吃过量的甜食也有关系,所以平时要注意不要食用糖份过高的食物,比较好多吃具有健脾祛湿作用的食物,像山药、薏米、莲子、绿豆等,多吃牛奶、鸡蛋、豆浆等,增强体质。

3、容易导致湿热食物要少吃:白带异常患者要注意了,一些像酒类、辛辣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狗肉、葱、姜、羊肉等温热性食物,都是湿热的,会导致病情加剧,所以要禁止。

女性白带异常该如何预防

1、心理调节:经常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做做,或伺花弄草、欣赏音乐,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2、选择棉质内裤: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尼龙内裤,因为棉质内裤可以保持阴部干爽通风。

3、增强免疫力:平时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4、平日少用卫生护垫: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应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种类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信号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信号,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也可能是念珠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详细>>

白带异常要当心几种病 治疗白带异常用食疗

白带是成年女性特有的一种东西,一般在月经前后白带会有增多的情况,这种东西无色无味,如果出现颜色异常,或者有异味,说明白带异常,这是一种妇……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经常白带异常?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很多女人一听到白带就感觉到头疼,确实在生活中如果白带过多,是比较烦人的一件事情。但是要知道,正常的白带对于女性私处是起到了保护作用的。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