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外阴白斑的高发人群 这种裤子别再穿了

2017-06-15 09:39:3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及时的预防外阴白斑疾病,外阴白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些经常穿紧身牛仔裤的女性,或者是不注意阴部卫生的女性,总是会受到外阴白斑疾病的青睐,我们具体看一下,外阴白斑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外阴白斑的高发人群

1、常穿紧身牛仔裤的女性

经常穿着紧身牛仔裤的女性,很容易使外阴部长期受到摩擦和刺激,是外阴白斑的一类易感人群。因为外阴部汇集了尿道口、阴道口等重要器官,经常穿着紧身裤,尤其是紧身牛仔裤,其面料较厚,很容易导致局部通风性差,且长期处于阴暗温热的环境中,给细菌等微生物提供了可乘之机,引发致病菌感染而诱发外阴白斑。但并不是说女性不可穿紧身裤,注意经常更换内裤,并保持局部通风良好,可有效预防此类疾病。

2、卵巢创伤性治疗后的女性

患上卵巢疾病而经过放疗或双侧卵巢切除术的女性,外阴白斑的发病率较高,这主要与机体免疫机制损伤以及性激素水平变化有关。虽然也有部分幼女患上外阴白斑,但一般随着卵巢功能的成熟,症状可逐渐自行缓解或自愈。

3、有外阴皮肤瘙痒症状的女性

外阴皮肤瘙痒并不一定是炎症所致,也可能是局部神经血管营养失调引发,此类女性千万不可反复搔抓外阴,以防导致炎性反应,使表皮生长异常,或诱发神经变性,造成局部色素减退而诱发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检查方法

白带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pH值、清洁度、胺试验等6项,检查结果会因患者身体的不同状况而有差异,进而影响检查的正确性,所以有些情况下患者是不可以进行外阴白斑检查的,如外阴化脓性感染、处于例假期。

病理检查:病理检查与其它检查项目不一样,需在病变部位进行多点取材,而且活检应在隆起、皲裂、溃疡、硬结及粗糙处进行,这样可以使检查结果全面反映病情。

组织活检:除外阴检查、白带检查外,患者还需做组织活检,这一检查结果比一般的外阴检查准确可靠,而且检查时间和结果呈现时间都比较短,往往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且还可以排出癌变的可能。

外阴白斑的主要并发症

1、外阴硬化性苔藓

外阴硬化性苔藓是外阴白斑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以外阴及肛周部位的皮肤萎缩为主要症状,且皮肤会逐渐变薄,这主要是由于外阴白斑长期不愈引发机体自身免疫功能紊乱而导致的一种病症。

2、糖尿病

部分外阴白斑患者可并发糖尿病,两者的影响是相互的,外阴白斑病情逐渐加重可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诱发糖尿病,而糖尿病又会引发外阴白色病变加重,这主要是由于尿糖长期刺激外阴所致。所以患者需两病同治,在积极去除外阴白斑病因的基础上,还要遵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3、皮损恶性循环

皮损恶性循环是外阴白斑的一种严重并发症,患者阴部的皮肤瘙痒症状会难以忍受。因为外阴白斑的阴部瘙痒症状较为明显,如病情长期无好转,患者搔抓局部时会造成皮肤的进一步损伤,从而触发新的瘙痒反应,以致瘙痒更加剧烈,搔抓损伤也会更加严重,形成如此恶性循环,导致局部出血、流脓等,严重影响治疗效果。

外阴白斑怎么办

(一)通常医治

留意经期清洗,要做到外阴的干净和干燥,pH4弱酸配方的女性私处护理液合适外阴部分清洗。切忌搔抓。不要用热水洗烫,忌用番笕。穿着特别是内裤要宽适透气。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

(二)病因医治

一定要在根源上清除导致患者的私处瘙痒的部分或者是全身的病因。如细菌性阴道病可用凝胶消毒剂。

(三)物理与放射疗法

全身性瘙痒病可行矿泉浴、淀粉浴或者是紫外线照耀、皮下输氧的方法进行治疗。限局性瘙痒病可选用高频电疗或部分液氮冷冻喷雾,透皮电神经影响(TENS),但对外阴部的瘙痒不适宜选用核素32P90Sr、镜界限或浅部X线照耀。

外阴白斑饮食偏方

枸杞子、苡仁各适量,乌蛇适量。水煎服,每日2次。

白果适量,土茯苓适量,木瓜适量。水煎服,每日2次。

黄柏、蛇床子、防风各适量,水煎。黄酒为引,空腹服。用于阴痒。

地肤子适量,蒲公英、补骨脂、百部各适量,枯矾、雄黄、鹤虱各适量。上药水煎,外洗患部15分钟,每日冲洗2次,此为外阴白斑的食疗偏方之一。

土槿皮、蛇床子各适量,白鲜皮适量,苦参适量,青黛、川椒、防风、荆芥各适量,仙灵脾适量。上药共煎汤先熏后洗患部20分钟,每日2次。

鹿含草、仙灵脾各适量,蝉蜕适量。上药水煎、熏洗患处,每日2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白斑好发人群有这几种 常穿紧身牛仔裤在其中

外阴白斑的好发人群有哪些?外阴白斑是由于女性外阴营养不良引起的外阴皮肤色素减退现象,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造成极大困扰。详细>>

外阴白斑的高发人群 三类女性最要当心

外阴白斑是妇科常见病,但是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一些患者由于症状不明显或者其他原因不愿意接受治疗而且常常还会问到外阴白斑不治疗有什么后果……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