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外阴炎多发于哪些女性 三类女性要格外注意了!

2017-06-15 09:47:0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近些年该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炎多发于哪些女性?

外阴炎多发于哪些女性

1、初潮的少女易患外阴炎:初潮是指青春期女孩很好次来月经,因为对月经不是很了解,不注意经期卫生,滥用不洁卫生用品,使外阴受到污染,导致病菌侵入体内,从而引起初潮阴道炎。

2、长期穿紧身裤的女性易患外阴炎:女性为了追求美丽,经常穿紧身裤裹臀的三角内裤和高弹力紧身健美裤。由于这些紧身裤的面料是化纤物的,密不透风,使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从而导致细菌的滋生,引发阴道炎。

3、患糖尿病的女性易患外阴炎:糖尿病患者易患外阴炎,因为糖尿病患者所排出的尿中含糖分,会刺激外阴部,也容易引起霉菌感染,促使霉菌快速繁殖,从而引发外阴炎。

外阴炎的表现

症状一:因为外阴瘙痒,而不断的去抓进而导致皮肤感染的情况出现,形成水泡、湿疹等情况也可以初步断定是患上外阴炎。

症状二:外阴变得肿胀,在阴唇和阴蒂周边的皮肤都有出现充血的情况,有部分女性朋友甚至有出现尿痛、尿胀的症状。

症状三:外阴有灼热感、同时会出现严重的外阴痛痒情况,对于经常不注意内衣尺寸或者是内裤大小的女性,这个症状会更为明显。

外阴炎的确诊需要做的检查有:

1、妇科检查:这是女性健康的一项比较常规检查,目的是为了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的检查。

2、阴道分泌物检查:这是为了检查阴道清洁度,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感染。

3、阴道分泌物培养:在确诊阴道炎时,进行该项检查,其目的是为了判断患者是由哪种病原菌感染,为医生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

4、药物敏感试验:该项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检测出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疗效果。

外阴炎的感染会产生什么危害:

1、心理伤害。外阴炎不仅仅在身体上危害患者,还因此病是性病,患者会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旁人异样的眼光以及此病的反复发作让患者倍受折磨,很容易导致患者产生抑郁症,自暴自弃,甚至会产生轻生的想法。

2、病痛折磨。外阴炎早期可出现淡红色丘疹,慢慢的变大、融入,出现形如乳头、鸡冠状、菜花状等外观的赘生物,大小不等,逐渐增多,好发于包皮内、尿道口、阴唇、阴道内、肛周等部位,引起局部瘙痒、疼痛不适,严重的可出现溃疡、化脓、出血、疼痛和肿胀。

3、传染给家人。外阴炎除了通过不洁的性生活传染外,还能通过平时的间接物品接触传播,当你碰到携带有病菌的浴巾、浴盆、内裤等,就可能发生感染。

外阴炎的治疗存在的误区主要有:

1、错误清洗外阴,认为外阴必须每天能够清洁:有些女性认为外阴需要经常清洁,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粘膜表面的保护膜,使其变得干燥不适,乃至外阴瘙痒。还有,如果每天都用浓度很高的阴道清洗液等洁净外阴,容易导致引导正常ph值改变,菌群失调,反而容易增加患病几率,诱发外阴炎等情况。

2、认为湿纸巾清洁白带干净:正常的白带是女性生殖系统健康的信号之一,很不是不洁之物,某些女性在每次清洗阴部时习惯将手指裹上“干净”的湿纸巾清洗,这样反而会带入致病细菌,使得白带增多甚至引起严重妇科炎症。

3、经后三天内不宜做阴道清洁护理:其实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能力会降低,月经干净后三天内,是阴道比较容易感染和比较需要深度护理以及清洁的时候,如果护理得当,可令女性整个生理周期都安枕无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症状 外阴炎易患人群 外阴炎

外阴炎容易找上哪些女性? 怎么自查是否有外阴炎?

外阴炎,女性一定不会陌生的,因为现在外阴炎的患病率大大增加了,这也跟目前的性观念的开放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女性还是想要具体的了解一下,什么……详细>>

女性外阴炎怎么导致的 注意个人卫生防外阴炎

外阴炎是一种女性身上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着不容忽视的侵扰与影响,希望女性朋友可以了解外阴炎疾病并相应的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炎的危……详细>>

外阴炎严重吗 它会影响女性患者生育

妇科病的种类特别多,而且都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其中外阴炎就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我们要对它的危害性重视,特别是也要做好日常……详细>>

女性患外阴炎的因素是什么 预防外阴炎的方法

对于早期的外阴炎症状一旦发生,如果患者能够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就能够降低许多危险因素的存在,特别是这项巨变,具有较强的复发性,严重……详细>>

女性外阴炎影响怀孕吗 得了外阴炎的饮食事项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女性外阴炎有哪些治疗措施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