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怎样调理身体改善更年期

2017-07-07 14:19:4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位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认为一进入更年期,没有了月经,自然也就没有了性欲。那么女性步入更年期有性欲吗?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1、自主神经失调症状。

常出现如心悸、眩晕、头痛、失眠、耳鸣等自主神经失调的症状。

2、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是绝经过渡期常见的症状,其表现症状多取决于卵巢功能状态的波动性变化。由于稀发排卵或者无排卵,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持续时间长及经量增多或者减少。月经渐渐停止,生殖能力丧失,生殖器官萎缩。

3、免疫系统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可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出现紊乱,进而可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出现紊乱,从而容易出现各种顽固性疾病。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女性到了更年期,生育功能丧失、机体衰老,很多人认为这时就没有性欲了,也就不好意思提及。那么,女性到了更年期还有性欲吗?当然有,更为详细的解释如下:

据了解,部分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会出现性欲下降,甚至性冷淡、性厌恶等症状,但并不表示性欲和更年期有必然联系。所以,如果女性更年期还有性欲的话,那就没必要拒绝性生活带来的美好享受。不过由于女人到了更年期会出现内分泌激素代谢紊乱,可引起神经系统调节反应失调,出现更年期精神障碍。同时,这些变化也会带来性欲改变,绝大多数女人会出现性欲下降,但也有少数人会出现性欲增强的情况。专家解释,女人到了更年期,因为没有了怀孕与避孕的担心和麻烦,生活又相对安逸稳定,出现性欲增强的现象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有时候女性到更年期时性欲反而增强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糖尿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等。因此,如果女性到更年期时性欲反而增强,最好咨询专业医生,或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1、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比如瘦肉、小米、豆类等,对保护神经系统、减轻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益处。

2、忌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如酒、浓茶、咖啡等,因更年期的妇女情绪不稳定,进食这些食物易激动。

3、适量蛋白质

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4、宜清淡饮食

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

预防更年期方法

识本质

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认识本病的发病原因,了解其临床表现,在心理上提前做好准备,即使出现早期临床症状,也不要因此而忧虑不安。更年期生理、心理变化是人生的自然过程,没有必要焦虑不安,虽然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也是内分泌失调带来的,经过一段时间适应之后,这些症状是会有所改善的,顺乎其自然,泰然则安然。

调情志

保持乐观情绪 步入更年期的妇女,要努力克制自己的坏脾气,保持心态平衡,有规律地安排好个人生活。应消除紧张,勿忧勿虑,勿躁勿怒,清心寡欲,尽量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稳定情志,才有助于机体处于正常状态,恢复失调的脏腑功能。

同时,还应该加强夫妻间的安慰与沟通,注意保持正常的性生活,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并不老”的良好感觉,有助于心理的调整。特别要注意的是:当遇到生活中难以避免的“负性生活事件”(如丧偶、亲人离别、患病等)时,一定要做到正视现实,遇事镇静,以自身健康为重,切不可忧心如焚、不思后果,从而诱发或加重本症。

适劳逸

加强体育锻炼 劳逸适度,可以使经络通畅,气血调和,阴阳偏胜偏衰得以恢复平衡。参加气功、太极拳、体操、练剑、慢跑、散步等户外活动,在运动中获得欢乐,忘掉身边的烦恼,从而增强体质和植物神经的调节能力,对防治本病大有益处。同时,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调理方法 更年期有性欲吗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让你失去性欲 教你四招调理更年期

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容易发生更年期综合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病情,而且危害很大,希望患者能够重视起来,做好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准备。那……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女性更年期年龄如何推测 3个健康处方调理更年期

女性过了25岁,皮肤就会逐渐失去弹性,出现衰老的现象,而步入40-50岁就已经到中年妇女阶段,这个阶段的女性已经开始慢慢步入更年期。下面……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