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多发性乳腺囊肿钟爱三类女性 说不定就有你!

2017-07-09 07:18:39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女性因工作压力、家庭婚姻等精神因素引发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等。另外,中年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增多,也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黄体酮水平和腺体结构都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从而导致多发性乳腺囊肿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多发性乳腺囊肿的危害有哪些?

多发性乳腺囊肿钟爱哪些女性

1、生活习惯不好的女性

平时女性如果常常喝酒、喜欢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引起乳腺疾病,有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每周饮酒超过5次,其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将增加30%-60%。

2、精神创伤严重的女性

女性如果性格内向、早期生活不幸福,这也是乳腺囊肿的易患群体之一,因为长时间的精神抑郁、心灵创伤等,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身体抵抗力下降,乳腺囊肿就会找上来。

3、未生育或生育过晚者的女性

女性生育是要在一定得年龄内的,如果35岁或者35岁以上的女性生育,其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是30岁以下妊娠初产者的3倍,还有就是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囊肿的机会也更高。

多发性乳腺囊肿会癌变吗

1、首先据医生讲述乳腺囊肿癌变的几率是非常小的,所以患者不必过分担心,及时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勤换洗内衣,勤洗澡这些都是对健康有益的做法,希望患者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因卫生问题造成疾病。

2、建议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饮酒,因为过度饮酒很可能因酒精的刺激引起乳腺囊肿癌变,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证充足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预防乳腺囊肿癌变的有效手段。

3、女性要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避免过度肥胖,尤其是腰部以上特别肥胖,腰围与臀部相近,这类女性都特别容易患上乳腺囊肿疾病。另外当生育时候尽量亲自喂养宝宝,科学研究亲自喂养宝宝的女性患乳腺囊肿的几率比不喂养孩子母乳患乳腺囊肿的几率小的多。

多发性乳腺囊肿的危害

1、单纯囊肿:它在乳腺囊肿中最为多见。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导管上皮增生,管内细胞增多,致使导管延伸、迂曲、折叠,折叠处管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形成囊肿。该囊肿通常生长迅速,患者通常是在一夜之间发现乳房肿块的,囊肿常伴月经来潮前,乳房胀痛。

2、积乳囊肿: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较单纯囊肿少见,主要是由于泌乳期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瘀积而形成囊肿。积乳囊肿的X线表现为圆形或椭圆形透亮区,直径约为1-2厘米左右,偶有3厘米以上者。继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有淋巴结肿大。

多发性乳腺囊肿吃什么食物好

首先一个就是这个红苹果和红辣椒等都是红色的蔬菜和水果,这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天然植物化学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妇科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降低它们对雌激素的反应性,因此它们具有预防妇科肿瘤的作用。

再有就是我们的女性朋友平时多吃含铁高的食物,尤其是那些个育龄女性每月都要周期性失血,所以会有很多的女性存在着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低下,对女性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在生活中应注意养血养身才行。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番茄,如果我们平时的饮食中经常吃一些番茄的话,体内的番茄红素水平会明显增加,有助于增强体内免疫系统的功能,具有增强体内免疫功能的作用,从而起到提高抗病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多发性乳腺囊肿的危害

多发性乳腺囊肿患者在早期、中期都可以手术,所谓根治手术目的就是为了“全部切除肿块”。如果切不干净,就不如不切。但“全部切除肿块”只是一厢……详细>>

不良的哺乳习惯导致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会恶变吗

有资料显示,乳腺囊肿患者患乳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囊肿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女性一种饮食习惯 乳腺囊肿说来就来

乳腺囊肿是女性常见疾病。常见的乳腺囊肿主要有两种,即单纯囊肿和积乳囊肿。乳腺疾病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乳腺囊肿,下面我们看看乳腺……详细>>

乳腺囊肿与女性情绪有关 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乳腺囊肿是困扰女性的头等问题,乳腺囊肿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乳腺疾病,患病会直接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家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详细>>

女性为何会出现乳腺囊肿 早期会有三种表现

如果遇到乳腺疾病,大家千万不能慌张。专家指出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病率目前很高,而乳腺囊肿更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大家害怕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