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好

2017-06-20 11:05:33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临床上有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常表现为白带异常或下腹部有不同程度的疼痛。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么好呢?

一般来说,子宫内膜炎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

子宫内膜炎常指细菌侵犯子宫内膜使之发炎,临床表现为:宫内膜充血,水肿,炎症细胞浸润,重症者出现化脓。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为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子宫内膜炎如不及时治疗急性子宫内膜炎可进一步发展为子宫肌炎,输卵管炎及盆腔炎。慢性子宫内膜炎并发症有宫腔积脓者或子宫穿孔等。

研究发现子宫内膜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女性在产后感染及感染性流产是造成子宫内膜炎最常见的原因,也是最严重的类型。宫腔内安放避孕器、宫颈 扩张搔刮或宫颈电烙术、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癌等均可发 生子宫内膜炎。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常见细菌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

那么子宫内膜炎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外,子宫内膜炎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在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应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阴道血流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好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临床上有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常表现为白带异常或下腹部有不同程度的疼痛。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详细>>

子宫内膜炎忌吃什么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表现为白带异常和下腹疼痛,严重给女性身心健康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子宫内膜炎忌吃什么呢?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消炎药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相信此类患者一定在为子宫内膜炎吃什么消炎药而犯愁。子宫内膜炎是细菌侵犯子宫内膜使之发炎所致。该病的治疗不……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

做法:1、将熟鸡肝切丁,火腿切粒,虾仁加入少许盐、鸡粉、水淀粉,拌匀,牛奶与鸡蛋清拌匀,加入适量盐、鸡粉、生粉调匀。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

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子宫疾病之一,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