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的诊断

2017-06-20 11:19:21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女性妇科炎症,很多人对该病没有什么了解,导致了很对疾病都被误诊。那么子宫内膜炎的诊断方法可以从几个不同的方面了进行诊断,比如体征、体检学相等方面都能有效地诊断该病。

体 检:子宫颈举痛,子宫体略大而软,有压痛。当宫腔积脓时,子宫颈口可见脓性或血性白带。

血象:急性子宫内膜炎时,周围血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白细胞均增多,诊断性刮宫:疑为慢性子宫内膜炎时,可经抗生素控制炎症三天后,行诊断性刮宫。经病理学检查以明确诊断,同时亦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实验室检查:可做血及宫腔分泌物细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可明确诊断,且供治疗用药参考。

体 征:急性子宫内膜炎发病时多体温升高,脉搏加快,下腹正中压痛。子宫颈口有大量脓性或血性分泌物外溢,有臭味。子宫颈举痛,子宫体略大而软,有压痛。

急性淋菌性子宫内膜炎时,多伴有肌紧张,子宫活动不良,子宫两侧有触痛。慢性子宫内膜炎一般无明显体征,子宫可正常大小,或有轻度压痛,宫腔积脓时,子宫颈口可见脓性或血性白带,子宫可呈球形增大、较软,有压痛。

子宫内膜炎常见的症状有,月经过多: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量往往增多,经期延长等子宫内膜炎的症状。可能由于内膜增多所致,但多伴有卵巢功能失调。

大便坠胀,一般发生在月经前期或月经后,患者感到粪便通过直肠时疼痛难忍,而其他时间并无此感觉,为子宫直肠窝及直肠附近是典型的子宫内膜炎的症状。偶见异位内膜深达直肠粘膜,则有月经期直肠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病变围绕直肠形成狭窄者有里急后重及梗阻症状,故此种子宫内膜炎的症状与癌瘤相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诊断子宫内膜炎的主要方法

流产后子宫内膜炎应注意有否绒毛、蜕膜等存在,特别是流产较久,绒毛可高度退化,甚至找不到绒毛,但常在血管的周围可找到散在的片块状蜕膜组织。详细>>

准确诊断子宫内膜炎的基础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为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详细>>

子宫内膜炎参考诊断标准

临床表现:突然下腹疼痛,白带增多,伴发热(体温 38~40CC),脉搏增快(120~140次/分)。妇科检查,子宫颈口有大量脓、血性分泌……详细>>

B超诊断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妇科疾病中常见,该病一般很难发现,一般需要通过相应检查才能发现,那么,B超诊断子宫内膜炎好吗?能检查出现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