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发生与什么有关 常吃三种水果远离乳腺癌

2017-06-23 10:07:04      家庭医生在线

从医学上说,乳腺癌的定义是乳房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作用下,发生了基因突变,致使细胞增生失控。由于癌细胞的生物行为发生了改变,呈现出无序、无限制的恶性增生。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几种早期症状

深部硬结

如果在乳房里摸到质地坚韧、表面光滑,但增长缓慢,没有其他感觉的硬结,可能是腺瘤。

不对称

先天不对称主要是因青春期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影响,导致发育敏感强的一侧乳房发育过快,而另一侧乳房发育过缓;后天不对称主要发生在生育哺乳过的女性,喂奶时习惯用一侧乳房,或者喂奶的姿势、方式不正确所导致。

橘皮样改变

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不会随之水肿,于是容易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样。专家提醒,能引起橘皮样改变的疾病有:纤维腺瘤、结核、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及脂肪坏死。

皮肤溃烂

在乳腺癌患者中,有的病人会出现皮肤问题,表现为局部溃烂久治不愈,伴大量血性、脓性恶臭分泌。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家族史和遗传因素

乳腺癌有明显的家族易感性。具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其乳腺癌发病风险高出一般人群2-3倍。一级亲属或二级亲属患有乳腺癌,其本人患乳腺癌的危险是一般人群的2倍;3个及以上一级亲属患有乳腺癌,其危险度高至近4倍。

2、初潮年龄及绝经年龄

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相对危险度为2.2:1。绝经晚,行经期超过36年,乳腺癌危险性增高,绝经年龄大于或等于55岁者比小于45岁者,乳腺癌危险性增高1倍。

3、首次生育年龄及哺乳

初产年龄小于20岁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是初产年龄晚于35岁女性的一半。哺乳可降低乳腺癌发生的风险,每哺乳1年可以降低4.3%的乳腺癌发病风险。

怎么远离乳腺癌

第一、保证良好、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可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第二、保持乐观情绪。

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最佳的状态,相反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他疾病的侵袭。

第三、限制饮酒。

酒精对人体会产生消极影响,过量饮用会给心脏等器官造成很大破坏。因此,人们应做到每天饮低度白酒不要超过100毫升,黄酒不要超过250毫升,啤酒不要超过1瓶,喝葡萄酒不超过1杯。

第四、多参加运动。

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运动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后散步就很适合。

第五、补充维生素。

每天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服,乱服滥用只会起反作用。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水果

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柑橘类水果

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肥胖与乳腺癌有关吗 4种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利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30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饮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有直接……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高脂肪饮食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选择三种方法治疗

乳腺癌的出现让女性又多了一个威胁到生命的疾病,这种疾病的死亡率高的离谱。那么你知道治疗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女人要分清 三种食物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乃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首。而且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日常饮食如何预防乳……详细>>

精神抑郁易患乳腺癌 防乳腺癌多吃三种食物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妇女癌症发病率之首。下面我们看看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