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熬夜易患乳腺癌 几个恶心必须要改掉

2017-06-22 09:30:0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吃的蔬菜水果当中有不少蔬果具有抗癌的作用,多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入侵”。芒果、柑橘、山楂、大枣、猕猴桃、红苹果、葡萄等都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水果,常吃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下面我们看看预防乳腺癌有哪些饮食建议?

乳腺癌早期症状

1、肿块症状:乳腺癌早期症状常有肿块,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一旦侵犯筋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亦属较晚。

2、乳头溢液: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主的乳腺癌少见。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发生率约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所以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

3、疼痛:早期乳腺癌一般无明显疼痛,多为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非到晚期疼痛多不严重。

4、乳房皮肤改变:通过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图片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乳腺癌早期皮肤改变与肿块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变化,肿块大,部位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酒窝征“。若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属晚期表现。

导致乳腺癌的因素

1、抑郁情绪

在独身女子、留守女士、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也高。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哀忧伤、苦闷失望、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导致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及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癌肿。

2、熬夜

熬夜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升高的罪魁是褪黑激素分泌的减少,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会增加癌症的发病风险。特别对于夜班人群来说,明亮的灯光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因此可能引起乳腺癌患病风险升高。

3、便秘

研究表明便秘也有发生乳腺癌的风险。专家发现,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经测定,该突变原与目前已知的几种癌物质类似。这些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对其相当敏感的乳腺组织,这样,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就明显地增加了。

4、不良生活习惯

以吸烟、酗酒为“时髦”、去夜总会、歌舞厅,通宵达旦地沉浸在灯红酒绿之中、喜吃煎炸食品和各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还有些女子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

5、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

因各种原因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的女性,尤其是绝经后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者,其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40%。

6、有乳腺癌家族史

据临床报道,母亲有乳腺癌病史的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是无乳腺癌母亲的女儿的2倍。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建议

1、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对于减肥的功效是众所周知的,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都是对健康十分有利的,当然对于乳癌也不例外。

2、多食豆制品 各种豆类以及豆制品中都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这种雌激素和我们身体中雌激素有着很大的差别,但它们会对后者起到一种良好的平衡作用。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偏低时,人体所摄入的豆类等会增加人体雌激素水平;当雌激素偏高时,摄入的植物性雌激素又会帮助降低人体雌激素水平。所以,日常饮食中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乳癌的防治有好处。

3、多吃高纤维食物 由于纤维素可以影响胃的排空、使小肠的吸收减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所以多吃高纤维的食物意味着减轻体重,减少脂肪的摄入和在体内的堆积,从而起到降低乳腺癌危险的作用。你可以每天通过食用全麦谷物早餐,如全麦面包等,来摄取足够的粗纤维。

4、适量进食鱼类 各种鱼类,特别是冷水鱼,如三文鱼、金枪鱼、鳕鱼、沙丁鱼,它们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且不会像普通的红肉一样增加肥胖的危险,所以,适量进食鱼类对于预防乳癌有很好的功效。

女性如何保健远离乳腺癌

睡好

有科学研究发现,长期熬夜的女性会比正常入睡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高出40%。理由是:夜间灯光影响会使人体内分泌褪黑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褪黑素有抗氧化、抑制癌变细胞的作用,而经常熬夜会削减这种作用。因此要想远离乳腺癌,最好就是不要熬夜,每天晚上都好好睡!其中晚上10点到凌晨6点为最佳的休息时间。

吃好

在生活当中,饮食除了是支撑人们生存、丰富生活的元素,也是预防疾病的一个重要手段。女性朋友们要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呢?比如多吃鱼、白菜、豆制品、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与浆果类水果等健康食物,以保持乳房肌肉的强健、饱满;避免饮酒,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品,不乱吃保健品。

运动

规律的健康锻炼(一天45分钟到1小时的运动量)可有助于通过提高免疫力,尽量保持每周五天。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曾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表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而且做运动还能控制体重,避免肥胖。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

熬夜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请把这些坏习惯改掉

任何女人都会有一些坏毛病存在,有些坏毛病虽然在短期内不会给人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时间长了很容易会让乳腺癌发生就会加大的,因此女人们务必要改……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乳腺疾病离乳腺癌有多远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最容易出现在中年妇女群体中的疾病,很多女性在患病初期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大的异常,所以往往就忽略了乳腺癌,等到发现的时候却已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