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

2017-06-20 14:21:18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黏膜的黏液性或化脓性炎症,为母猪常见的一种生殖器官的疾病。子宫内膜炎发生后,往往发情不正常,或者发情虽正常,但不易受孕,即使妊娠也易发生流产。

(1)病因

分娩时产道损伤而感染、胎衣不下或有胎衣碎片残存,子宫弛缓时恶露滞留,难产时手术不洁,人工授精时消毒不彻底,自然交配时公猪生殖器官或精液内有炎性分泌物等。

(2)症状

在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官内膜炎两种。急性子宫内膜炎多发生于产后及流产,全身症状明显,病猪食欲减退或废绝,体温升高,时常努责,有时随同努责从阴道内排出带臭味污秽不洁的暗褐色黏液或脓性分泌物。慢性子宫内膜炎多由于急性子宫内膜炎治疗不及时转化而来,全身症状不明显,病猪可能周期性地从阴户内排出少量混浊液体。

(3)防治

①保持猪舍干燥,临产时地面应清洁干燥;难产助产前助产用具、操作人员手臂应严格消毒。取完胎儿、胎衣,应用雷佛诺尔液冲洗产道,并注入抗菌药物。人工授精时应注意消毒。

②在炎症急性期首先应清除积留在子宫内的炎性分泌物,选择0.9%生理盐水、0.02%新洁尔灭溶液、0.1%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子宫,冲洗后务必将残存的溶液排出。最后,可向子宫内注入80万-160万国际单位青霉素或1克金霉素。

③对慢性子宫内膜炎的病猪,可用青霉素80-100万国际单位,链霉素0.5-1克,混于高压灭菌的植物油20毫升,注入子宫内。此外,应用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进行全身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会有怎样的症状呢

子宫内膜炎在妇科疾病里面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这两个分类的症状其实对身体的伤害都是很大的,需……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解析

子宫内膜炎是妇科的常见病,是子宫内膜的炎症引起的,如果不能有效的控制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受孕,所以我们要了解子宫内膜炎的症状,这样才可以及早……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是什么?

子宫内膜炎患者一般为稀薄水样,淡,有时为血性白带。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则常合并萎缩性炎而出现脓性白带,且常含有少量血液,常易误认为子宫恶性病……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白带增多 因内膜腺体分泌增加所致。一般为稀薄水样,淡黄色,有时为血性白带。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呈脓性白带,并常含少量血液。当子宫积脓时分泌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