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

2017-06-20 14:57:46      

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子宫疾病之一,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

咸酸菜蒸豆腐

材料:老豆腐1盒,咸酸菜75克。

调料:豆鼓、姜末、熟油、鲜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老豆腐切四方块,焯水后排放在碗内。

2、将咸酸菜放在开水锅中煮2分钟捞起,挤干水分,切碎,撒在老豆腐上。

3、将豆豉、姜末拌匀放在咸酸菜上蒸7分钟,淋入少许熟油、鲜酱油即可。

功效:豆腐有植物肉之美称,咸菜能消除内火,缓解炎症反应,本品可补充营养、缓解子宫内膜炎。

虾仁炒牛奶

材料:牛奶150毫升,鸡蛋2个,虾仁35克,北杏仁25克,熟鸡肝40克,火腿15克。 调料:盐、鸡粉、水淀粉、生粉、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熟鸡肝切丁,火腿切粒,虾仁加入少许盐、鸡粉、水淀粉,拌匀,牛奶与鸡蛋清拌匀,加入适量盐、鸡粉、生粉调匀。

2、锅入油烧热,把杏仁炸至微黄色,把火腿粒、虾仁炸出香味,捞出。

3、锅留油、倒入牛奶、鸡肝和虾仁炒匀,盛出撒上杏仁、火腿粒即可。

功效:虾的蛋白质含量较高,适合身体虚弱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食用,牛奶为完全蛋白质食品,本品可帮助恢复病情。

冬瓜蒸鸡

材料:鸡肉块300克,冬瓜200克。 调料:盐、鸡粉、生粉、生抽、料酒各适量,姜片、葱花各少许。

做法:

1、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小块。

2、把鸡肉块装碗,加盐、鸡粉、生抽、料酒、生粉抓匀。

3、将冬瓜放入盘中,铺上鸡肉块,撒上姜片,放入蒸锅中,盖上盖,用中火蒸至食材熟透,关火取出,撒葱花即可。

功效:鸡肉对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本品可降低子宫内膜炎发生的概率。

焖酥肉

材料:五花肉250克,松仁10克,上海青150克。

调料:盐、酱油、绍酒、醋各适量,白糖10克,食用油少许。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上海青洗净备用。

2、锅入水烧开,放入上海青焯熟,捞出沥干摆盘。

3、锅注油烧热,放入白糖烧化,再加盐、酱油、醋、绍酒调成味汁,放入五花肉裹匀上色,加适量清水,焖煮至熟,盛在上海青上,用松仁点缀即可。

功效:五花肉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上海青含丰富的维生素,本品可增强抗病机能,有效缓解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

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子宫疾病之一,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

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子宫疾病之一,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么调理?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好?

子宫内膜炎很多女性对其都了解,这种疾病可以可分为急性与慢性炎症的两种情况,这种疾病会导致女性全身的症状,例如是发热、寒战甚至还会引起女性……详细>>

子宫内膜炎忌吃什么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表现为白带异常和下腹疼痛,严重给女性身心健康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子宫内膜炎忌吃什么呢?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好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临床上有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常表现为白带异常或下腹部有不同程度的疼痛。那么子宫内膜炎吃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