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方法

2017-06-20 15:05:35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是由于病菌进入子宫导致子宫感染所致的。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那么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方法有,要注意自己的卫生,保持愉快的心情。

由于子宫内膜炎是因为子宫感染所致的,那么我们要预防子宫被感染,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预防被感染:

1、加强孕期保健:

在妊娠期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怀孕中的各种并发症,以便于及时治疗。妊娠期内要加强营养和维生素的摄入。注意孕期卫生,经常洗澡更衣。妊娠8个月后因为子宫口渐渐松弛,所以不要洗盆浴,更不要过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2、推广新法接生:接生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肛诊和阴道检查,处理好产程,不使产程过长,保证孕妇休息和营养。胎盘娩出后仔细检查,如有残留组织应及时清除,以减少产后出血。

3、注意产褥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勤洗澡及更换内衣。在此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和盆浴至少一个月。

4、注意月经期卫生:月经垫应消毒。月经期避免性生活和盆浴。尽量不在经期做妇科检查。

更为重要的是,不可私自堕胎,有的妇女怀孕后,为了不让人知道,就随便找“医生”或私自用药,这是非常危险的,重者脏器损伤,并可导致败血症、破伤风、甚至死亡。所以绝对不可采取这种危险的做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是由于病菌进入子宫导致子宫感染所致的。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详细>>

子宫内膜炎哪些实用的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会影响整个宫腔的正常运作,让宫腔出现水肿等的症状,而且,在急性的子宫内膜炎患者中,白带还会有严重的异味,即使是旁边的人也可以感……详细>>

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方法

孕妇,产前应该定期到指定医院进行产前检查,接受孕期卫生指导,积极治疗营养不良、贫血等慢性疾患,增强体质。妊娠晚期禁止性生活。产后注意饮食……详细>>

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是由于病菌进入子宫导致子宫感染所致的。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