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基础知识

2017-06-20 15:34:52      

一、此病的主要症状是:

1、 阴道出血或月经不规则。

2、 约半数患者有下腹痛或坠胀感。

3、 白带增多。

4、 少数患者可能有发热。

二、主要体征是:

1、 子宫有触痛,可能增大。

2、 宫旁组织可能有增厚及触痛。

三、主要病因:

1、 子宫内膜虽有周期性剥脱,但其基底层并不随之剥脱,一旦基底层有慢性炎症即可长期感染内膜的功能层,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2、 长期存在的输卵管卵巢炎或严重的宫颈炎可以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3、避孕环可引起慢性子宫内膜炎。

4、 分娩或流产后有少量胎盘残留或胎盘附着面的愈合不好,常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原因。

5、 子宫粘膜下肌瘤,粘膜息肉也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6、 无明显诱因的慢性子宫内膜炎也可以存在,病原多来自阴道和宫颈。

四、治疗:

如发现有明显诱因,首先应去除。如安放避孕器者应取出避孕器;产后或流产后所致的慢性子宫内膜炎,应作细致的利宫术以清除残留的退化胎盘组织。

有了宫内膜息肉者,可试图通过刮宫术将其刮出,也可借助宫腔镜这种先进的技术摘除息肉,如发现有粘膜下子宫肌瘤则应根据情况作相应处理。如阴道炎或非淋菌性宫颈炎,可找出病原菌,用敏感抗生全身加局部用药去除诱因即可治愈。

慢性子宫内膜炎是一种较轻型的盆腔炎症,经过适当处理,绝大多数患者均可治愈,但如合并慢性输卵管炎或盆腔结缔组织炎,则须另外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基础知识

慢性子宫内膜炎是一种较轻型的盆腔炎症,经过适当处理,绝大多数患者均可治愈,但如合并慢性输卵管炎或盆腔结缔组织炎,则须另外处理。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诊断慢性子宫内膜炎

轻度慢性子宫内膜炎病人,双合诊可无异常情况发现,故临床常诊断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有人在1000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人中作病理组织检查……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临床诊断依据

慢性子宫内膜炎主要是由急性子宫内膜炎治疗不当或致病菌对药物不敏感所致。临 床上较为少见,是因宫腔有良好的引流及子宫内膜周期性剥脱,使感染……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怎么治疗

治疗慢性子宫内膜炎时,首先应看有无引起的诱因,如残留胎盘、宫内避孕器等。慢性子宫内膜炎怎么治疗?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症状是不规则月经或子宫出血;下腹痛或坠胀感;白带增多;发烧等;此外,子宫增大,有触痛,子宫旁周围组织增厚压痛。假若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