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外阴瘙痒如何自检 饮食疗法可有效止痒

2017-06-22 16:00: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外阴瘙痒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更是危害着女性的健康,女性的外阴瘙痒主要有几个原因造成的,女性们要提高警惕,敲响警钟,关注自己的健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外阴瘙痒的几个主要原因

1、局部皮肤不洁

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2、阴道毛滴虫感染

当女性阴道粘膜酸性减低时,使乳酸的生成减少,容易发生阴道毛滴虫感染,表现为泡沫状白带和外阴部瘙痒。

3、寄生虫感染

蛲虫主要侵犯幼女,成年女性也可感染,当夜间肛门松弛时,蛲虫从直肠内爬出游动到外阴部交配产卵,并刺激外阴部皮肤粘膜,引起局部瘙痒。疥虫感染引起疥疮时,外部皮损最严重,故局部瘙痒也最明显。阴虱则表现为长阴毛的部位剧烈瘙痒,在阴毛根部或毛杆上可发现灰白色小米粒大小的虮子或虱子。

4、药疹

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做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置入,如发生过敏反应及接触性皮炎也可发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如何自检

1、用一面小镜子,放在外阴的下面,前后左右移动镜子照视,借助镜子的帮助,观察自己的外阴部。另外,通过观察阴道分泌物,如白带和经血的颜色、清浊、稀稠,也能从中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正常的白带是清白颜色的稀薄液体,正常经血是鲜红色或浅红色,有人还会有少许血块。

2、用鼻子嗅一下分泌物、经血或外阴部散发出的气味。一般正常的气味是清淡的腥味、汗酸味或无味。如果出现了腥臭味、腐臭味或特殊的气味,就可能出现了问题。

3、先把手洗干净,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俗称“指肚”),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

外阴骚痒如何保健

1、严禁去公共场所洗澡或游泳

公共场所(浴池或游泳池)可能会有一些不洁细菌,这会使你感染此病或加重你的症状,而且已患此症的你也不要去公共场所洗澡或游泳。

2、注意卫生

每日清洗外阴,勤换内裤。内裤、毛巾用后煮沸消毒,浴盆可用1%乳酸擦洗。最好每天用o.5%醋酸或l%乳酸冲洗阴道一次,然后塞药。

3、切勿抓痒

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时,可用中药外阴洗剂坐浴,切勿抓痒,以免外阴皮肤粘膜破损,继发感染。

4、停止性生活

治疗期间应停止性生活,且丈夫应去男性科检查,如尿液中发现滴虫,应同时进行治疗。

外阴瘙痒饮食疗法

1、鸡蛋2个,苹果半个,白糖20克,牛奶150毫升。将鸡蛋液磕入沸水锅内煮熟,捞出放置碗内。将苹果去皮、核,切成小丁,与白糖、牛奶同放入锅中煮沸,倒入盛有荷包蛋的碗中即成,每日早晚各一次。

2、绿豆、海带各30克,白糖适量,粳米100克。先将海带洗净切碎,绿豆浸泡半天,粳米淘洗干净,一起下锅熬成稀粥。在快要熟的时候,加入白糖就可以了。每天早晚服用一次,连续食用7~10天。

3、妇女阴部奇痒,可用蛇床子一两、白矾二钱,煎汤常洗。

4、用葱白连根50克,花椒50粒,加水500毫升烧开,洗阴部,每天两次,连洗3天可愈。

5、清炒黄瓜片

原料:黄瓜170克,红椒25克。

调料:盐,鸡精,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黄瓜洗净切成小块,红椒洗净切成小块。

2、用油起锅,放入蒜末,爆香,倒入红椒,黄瓜翻炒均匀,放入盐,鸡精调味,炒至锅中食材熟软,倒入水淀粉勾芡,放入葱段,再翻炒片刻至葱断生。

3、将炒好的食材盛出,装入盘中即可。

6、肉末苦瓜条

原料:苦瓜200克,红椒15克,肉末90克。

调料:盐,鸡精,食粉,料酒,生抽,水淀粉,油各适量,姜片,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苦瓜洗净切段,红椒洗净切圈。

2、向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少许食粉,倒入苦瓜,煮至其断生捞出备用。

3、用油起锅,倒入肉末,翻炒至变色,放入姜,蒜,葱爆香,倒入少许生抽,炒匀,淋入适量的料酒拌均匀,放入苦瓜,红椒翻炒,加入盐,鸡精调味,倒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饮食疗法 外阴瘙痒检查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要怎么护理? 饮食要注意什么?

外阴瘙痒相信有很多女性都遇到过吧,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妇科病导致的,有的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又或者是外阴过敏等。不管是什么原……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难忍 怎么做能够有效止痒

女性朋友妇科感染对于我们的正生活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受到外阴瘙痒问题的困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并且引发外阴瘙痒出……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破 专家教你这样止痒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不正常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生活……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应该如何缓解?

有一部分女性阴唇部位或者阴道中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晚上和月经期间瘙痒会加重,患者要寻求真正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