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与睡觉有关? 四种睡眠习惯必须要改

2017-06-22 10:07:1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朋友健康的源泉。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哪些睡眠习惯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睡眠习惯导致卵巢早衰

饱餐入睡: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养成这样入睡的习惯是很不好的。身体没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卵巢也一样。长期如此,就离衰老不远了。

微醉入睡: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除了窒息之外,每天醒来一系列的症状也是很多的,如头痛、尿黄等等。长期如此,带来的危害也是可想而知的。

睡前剧烈运动:剧烈活动,会使大脑神经细胞呈现兴奋状态,这种兴奋在短时间里不会平静下来,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应尽量保持身体平静。

睡前生气: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卵巢早衰的其他因素

一是,卵巢早衰和月经初潮的年龄有关,女性的月经初潮年龄越早,其发生绝经也就越早。

二是,和生育状况有关,女性的首孕年龄越大,其绝经就会越早。还有和哺乳时间有关,哺乳时间长些,其绝经越晚。两外是,口服避孕药时间长,女性出现绝经就会越晚。

三是,生活习惯。每周吃两三次鱼、虾的女性,其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喝牛奶妇女,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卵巢早衰有哪些典型症状

一、月经周期改变

月经周期改变是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

专家表示,当月经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 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二、提早进入更年期

专家指出,提早进入更年期也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此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不过,专家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

如何治疗卵巢早衰

有关专家解释说,干细胞指人体内一类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潜能的异质细胞群,具备分化为人体内各种体细胞的潜质。干细胞具有独特的“修复需求引导迁徙”的特性。移植到卵巢早衰患者体内后,干细胞会随着血液循环很快迁移到卵巢。

此外,干细胞还具有“微环境诱导分化”的能力,干细胞在早衰卵巢的微环境下能“因地制宜”的分化为卵巢细胞,从而补充卵巢细胞数量,发挥细胞正常功能,维持卵巢的正常形态,防止卵巢萎缩变形。

另外,干细胞再生的卵巢细胞可以对脑垂体分泌的促性腺激素作出及时、正确的反应,分泌足量的雌性激素,使体内激素水平处于平衡状态,改善女性因为卵巢功能衰退而带来的各种困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一、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二、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三、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四、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因素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也和习惯有关 不想卵巢早衰就别做四件事

卵巢早衰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都知道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导致发病的因素也特别多,生活习性也是其中的病因之一,我们要重视对它的预防。详细>>

远离卵巢早衰困扰 四个好习惯必须天天有

失眠、月经不调、更年期提前、皮肤粗糙、身材走样……许多女性不约而同出现这样的症状。千万别大意,这些可能都是卵巢早衰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早衰的6大关键性病因 坏习惯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可是有……详细>>

皮肤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 卵巢早衰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卵巢早衰了,该疾病会导致女性不排卵从而不能正常的受孕,另外也会让身体提前进入衰老,那皮肤的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