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白带发黄会是阴道炎吗 防阴道炎有三类食物

2017-06-21 10:12:04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大部分女性都患过,给女性生活和工作上带来很多烦恼,那么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白带发黄会是阴道炎吗

1、滴虫性阴道炎。

女性感染了这种阴道炎,白带通常会变得灰白色或者是淡黄色,白带分泌量是明显变多,还会出现臭味,还会出现细小的泡沫,严重的还会伴有血液,呈现脓性淡粉色

2、霉菌性阴道炎。

患有这种阴道炎的女性白带变多,还会出现黄绿色或者是乳白色,多数是豆腐渣样,比较粘稠。

3、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人患有阴道炎,白带出现黄水状,有的时候会变得脓性白带,还带有腥臭味。

预防阴道炎的食物

1、复合碳水化合物:

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多食用,如全谷类、全麦、糙米和蔬菜等消化比较慢,不可能促进酵母菌的成长。

2、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

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如双歧杆菌的酸奶、大豆低聚糖等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有利于促使体内有益菌生殖与生长、抑制有害菌生存的作用。

3、食肉桂和蒜汁防阴道炎:

由于大蒜具有杀菌的效果,如果日常食肉桂和蒜汁可以有效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1、忌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

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阴道炎饮食疗法

1、双蛸汤

制作:将桑螵蛸8克,海螵蛸、关沙苑、鹿角霜、金樱子各15克,白术10克,水煎,一次服。

按语:温肾健脾,固精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届肾虚,症见带下增多,清稀透明,伴腰酸膝软,头晕耳鸣,大便溏薄等。

2、白果乌鸡汤

制作:将乌鸡1只(约500克)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莲子肉30克、糯米15克、胡椒少许洗净。把白果10枚、莲子肉、糯米、胡椒装入鸡腹腔内,封口后,放至炖盅内并加盖,隔水用文火炖2-3小时,至鸡熟烂,调味供用(可分2—3次食,饮汤,食肉、白果等)。

3、马齿苋饮

制作:将鲜马齿苋50克洗净,冷开水再浸洗一次,切小段,搅拌机搅烂,榨取鲜汁,加入蜂蜜25毫升调匀,隔水炖熟即可,分2次饮用。

按语:清热解毒,利湿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湿热或热毒内盛者。马齿苋又叫瓜子莱,性味酸寒,功能清热解毒,化湿止带,对志贺杆菌、宋内杆菌、斯氏杆菌、费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马齿苋因能抗炎,故对生殖道炎症所引起的白带增多有治疗作用。孕妇禁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症状 阴道炎

白带发黄会是阴道炎吗

其实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都是会引起白带发黄,但是女性白带发黄并不是只是出现阴道炎,其中宫颈炎、盆腔炎也是会导致女性白带发黄的。详细>>

白带发黄会是阴道炎吗

其实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都是会引起白带发黄,但是女性白带发黄并不是只是出现阴道炎,其中宫颈炎、盆腔炎也是会导致女性白带发黄的。详细>>

白带发黄会是阴道炎吗

其实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都是会引起白带发黄,但是女性白带发黄并不是只是出现阴道炎,其中宫颈炎、盆腔炎也是会导致女性白带发黄的。 详细>>

白带发黄是患了阴道炎吗?

白带往往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也正是如此,人们喜欢观察白带的变化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白带发黄相信在很多女性朋友身上会出现,当发现自己有这……详细>>

你被阴道炎偷袭了吗 阴道炎的三个症状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习惯逐渐在改变,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向女性走来,并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心健康。其实人们都知道阴道炎是最普通的妇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