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我们还是要听专家的

2017-06-22 10:18:0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选择无痛人流的女性越来越多,无痛人流后的保养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那么做完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在进行无痛人流手术后的一个月内,禁止同房,这是因为:妇女的生殖器官可以分为内、外两部分。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生殖器官本身的机能,可以阻止病原体进入内部。

例如,大阴唇可以将阴道口遮掩;阴道前后壁是紧贴的;在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子宫颈内膜分泌的粘液形成粘液栓,将子宫颈口堵塞等。阴道维持酸性环境,不利于嗜碱性细菌的生长和繁殖。

人流后多久可以运动

一般来说,人流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人流后多久可以运动,专家说刚做完人流后不要剧烈的运动,最开始最好静坐修养,吃点补身体的东西,可以稍做些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在屋里慢走等,大约1-2月后可以远动。

当然,专家提醒,人流后也不要久坐不动,这样对身体也不体好。人流后注意休息,并不等于完全休息。人流后一个星期左右也要开始适当散步,做做保健操等等一些轻微的运动,时间不超过半小时。这样有助于增强抵抗力,促进身体的早日康复。

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班

专家说女性朋友在无痛人流后最好休息一个星期后再上班。

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班,专家说为了能尽快恢复,女性朋友在无痛人流后最好休息一个星期后再上班。无痛人流手术对女性朋友有一定的伤害,因此在人流后一定要休息好后再上班,同时为了恢复快,人流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人流后一定要注意在各种食物的数量、质量、相互搭配上合理安排,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全面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铁元素的食品。不要吃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不要吃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

专家说人流后头三天要卧床,以休息15天为宜,人流后过早上班对身体恢复不利,而且太累,没休息好的话会让女性疾病缠身,如果实在没有条件休息,那么人流前就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最好的无痛人流手术,术后马上工作的话最好是不能太劳累的,多注意休息,营养也要丰富。

人流后注意什么

注意休息和加强营养:在人工流产以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的复原期。因此,一定要注意增加自身的营养,多摄入一些蛋白质。

人工流产后,应该卧床休息2~3天左右,在以后的时间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然后慢慢的增加活动的时间,少看书以及电视。

关于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术后2周以内,避免接触冷水,至少半个月以后,才能够碰冷水,但是水也不能太冰。

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注意卫生,可以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如果2周内或者阴道还流血,就不要坐浴,避免细菌的侵入,而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运动 人流后同房 人流

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性生活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幸福而美好的,因此有很多刚刚做完人流的女性朋友就常常问专家,”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请……详细>>

做完人流多久能同房? 人流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人流手术对于女性的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不少女性朋友在做了人流手术之后没有重视护理工作,过早的进行性行为,结果导致感染等不良后果。不少女性……详细>>

人工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人流是医生用器具将子宫里的胚胎组织刮出来,从而终止妊娠。这种人为的刮宫,子宫内膜会受到伤害,女性生殖道的自然防疫能力受到破坏,子宫也有一……详细>>

做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做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很多女性朋友在分娩的时候都会选择剖腹产的方式,专家表示剖腹产后母体会发生一些生理方面的变化,尤其是生殖器官经过……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啊

意外怀孕后,很多女性都想知道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一般情况下,人流术后应该待身体恢复好后才能同房。人工流产后至少一个月或40天之后才能恢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