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女性乳腺增生要警惕 四种情况赶紧去医院

2017-06-23 10:29:3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病因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两激素间不协调,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分敏感,均可导致乳腺实质发生增生。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如果同时具备下面几种情况就需要警惕了:

一、是出现乳腺增生的时间较长。

二、是增生的结节摸上去很多很明显。

三、是自己的年龄是在40到60岁之间癌症高发期。

四、是有家族史,如果兼有这几个因素,女性就应该特别注意身体的变化,免得危及健康。

乳腺增生的食疗佳品

1、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2、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3、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4、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5、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有助益。

西药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

1、性激素类药三苯氧胺。体内雌激素含量较高或乳腺内雌激素受体敏感性较强,皆有可能引起乳腺增生。三苯氧胺为合成的抗雌激素药物,能减少雌激素对乳腺腺体的刺激。此类药物存在一定不良反应,如干扰月经,导致经血减少、月经推迟或提前等。停药后,大部分会复发。

2、非性激素类治疗药碘剂(碘化钾或复方碘溶液),可减轻疼痛,改善症状。但长期使用碘剂可能影响激素平衡和甲状腺功能,应慎重应用。

3、维生素类药常用的有维生素E、A。但起效较慢,临床疗效不肯定。

4、改善症状的辅助治疗药物在经前期乳房胀满者,用利尿药可减轻症状。但利尿药只能临时缓解症状,故目前应用较少。

预防乳腺增生有哪些主要措施

妊娠、哺乳是女性身体的正常功能,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则易罹患乳腺增生。另外,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如果情绪不稳定,能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也可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食疗方法 乳腺增生危险 乳腺增生

四种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既然排除了胸部大小和乳腺增生的关联性,那么乳腺增生到底易盯上哪些人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腺增生需警惕四种情况 七招对付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详细>>

睡眠不规律容易乳腺增生 女性乳腺增生的危害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受到疾病的威胁,除了妇科疾病之外,乳腺疾病也是很常见的,虽然说乳腺增生不会像乳腺癌那样的高危难治,但是一旦发病……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的几种护理法

乳腺增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对于一些乳腺增生的女性来说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护理不当就会加重病情。那么,女性乳腺增生如何护理呢?下面……详细>>

患乳腺增生的女性需警惕四种情况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