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更年期要重视 这几种疾病说来就来

2017-06-27 10:03:06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症是女性更年期危害很大的疾病之一,我国更年期女性人数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数量,下面我们看看女人更年期容易得什么病?

女人更年期容易得什么病

1、暂时性关节强直及酸痛。这是由于血管舒缩引起的关节痛,用雌激素治疗,效果很好。

2、下腰痛、坐骨神经痛或颈项及背部疼痛。是由绝经后发生的骨质疏松或肌肉松弛和肥胖引起,有时出现扁平足、膝外翻、静脉曲张等。

3、骨质疏松。通常发生在停经后的10年内,主要特点是背痛、脊柱楔形变,引起驼背、变矮,并易发生骨折。

4、绝经期高血压,是植物神经失调的一种表现,常为良性,收缩期血压增高,心脏、眼底无明显改变。血压不稳定,用镇静剂及激素治疗有效。血压可在更年期之末自然恢复正常。

5、动脉粥样硬化。绝经后和切除双侧卵巢的妇女,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病率增高,但用雌激素能否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还不肯定。

6、甲状腺机能亢进。

7、腹部及肢体近端发胖,多毛,声音及性格改变。

8、妇女绝经后的肥胖,可能由两个原因引起:饮食增加和代谢降低。控制饮食有较好的效果。

对女性更年期提前的现象,医生给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要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增强价值感和生活的充实感,以减少抑郁症的发生;

第二,要正规合理用药。临床上有不少更年期妇女对于药物想吃就吃。想停就停,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控制不好更年期的症状,很容易导致脏器的器质性疾病,不可逆转;

第三,要注意膳食结构的合理性。多吃粗粮、水果以及蔬菜。要注意喝奶,吃豆制品。另外,每天要有一定的运动量。

更年期怎样预防黄褐斑

1、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外出时应戴遮阳帽或打伞,也可在外出时对暴露部位涂敷氧化钛霜或10%对氨苯甲酸霜。

2、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咖啡、可可、葱蒜、桂皮、辣椒、花椒、浓茶等。

3、保持精神愉快,多运动,但要注意劳逸结合。

4、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尤其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水果蔬菜:如柑橘类水果、西红柿、鲜枣、猕猴桃、新鲜绿叶菜等。

5、积极治疗慢性肝肾疾病、纠正月经不调,调节内分泌功能障碍等。

6、合理睡眠。

7、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药物及化妆品。

更年期如何调理

1、修身养性

更年期的时候比较的容易暴躁,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学会自己沉淀自己。比如说多在自己的家里做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可以适当的种植一些花花草草,或者给自己放一段舒缓的音乐,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处在一个紧绷的临界点,这样陶冶自己,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更年期也没那么可怕。

2、调节内分泌

更年期其实是一种病理。所以说要想彻底的调理好更年期,就必须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更年期,就要选择用中药来调理。只有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才会发现,原来世界这么的美好,赶走一切负面的情绪。更年期其实就是在和一个消极的自己做斗争。

(责任编辑:杨雅楠 )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女人有这几种症状 恐怕是更年期来了!

女人到了做婆婆的年纪一般在45-60岁,但大多数女性在50岁左右发生,这也是更年期到来的时候。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人更年期的前兆有哪些?详细>>

更年期女性精神容易紧张 这几种食物减轻更年期不适

更年期又称之为更年期综合征。那当出现更年期的时候,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吃什么可以缓解更年期呢?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饱受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女性更年期保健就显得十分必要。首先要做的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